美国军心涣散,最大的受益者是台湾

h
hugo745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没有得到任何人授权的情况下,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亲自跟中国军方保证不会攻击中国,并且还要紧盯美国核武动态。

这是一种什么情况?

一。美国军队有个性,不,有独立的属性,有独立的利益与判断,防长约束不了。很有可能,总统也约束不了。最大的可能,谁也约束不了。

二。美国军队厌战了。从米勒这种位置都亲自跟中国联系,说明美军厌战了,他们不想跟中国冲突,他们不想跟任何国家冲突了。

三。如果再联系伊战叙战阿富汗的情况,可以发现,美军其实对战争的态度是相当地不情愿,相当地敷衍。

为啥会这样?

因为人心都是肉长地,不,人人心中都有杆称。打仗、杀人,是为了正义还是为了私利,还是根本不知道为啥,都会影响军队士气。自己在前线受苦,经历精神煎熬,为利益集团拼命,国内亲人不但半点儿好处沾不到,还要遭受精英压制玩弄,正常人不怀疑人生才怪。所谓士气,不止是士兵的斗志,还有各级指控者的思想意识。

看阿富汗撤军就可以明白。但凡有一点职业精神,组织不了干净的进攻,组织个干净的撤退也应该没有问题吧?不,大批装备,说扔就扔,说弃就弃。弃给对手也无所谓。为啥?老子不care ,厌烦了。

从这种情况看,美军腐败情况一定轻不了。当然,这是另一个话题。

跟台湾有啥关系?

当然有了。

军事是政治的延续。军队的情况跟社会情况基本一致。在分配方面公义缺失,平民利益受到伤害,社会就没有朝气。社会上民心涣散,军队里当然一样。

基于当前美军的精神状态,不可能为台湾而战。如果中国武统,美国很有可能出现一种情况:美国的情怀政客要求干涉,但是军队拒绝,于是放弃。如果美军勉强出击,则很可能一战即溃。跟中国陷入长期热战核战的可能性是零。

最近几十年,美国政治的倾向就是,情怀给美国平民,给全世界,利益归精英。

问题是,平民也不傻,军队也不傻。

确切地说,军队是最早觉悟,最早怀疑,最早迷茫的地方。因为他们向全世界输送情怀,起初热情最高;发现了美国情怀的虚伪与危害以后失落感就最强。伊战看一遍,阿战看一遍,叙战看一遍,一看几十年,傻子也看明白了:国内亲朋好友中低产纳税,交给武器生产商换成武器,跑到别国去制造人道灾难。关键是,好处都被精英拿走了,除了痛苦和煎熬,自己啥也没得到。

这种情况下,军队的心理肯定是这样:给军队拨款,好;让军队去强送情怀,不好;去台湾送情怀,尤其不好。

俺以前分析过,在美国的世界布局失去利用价值之前,大资本是不会决定跟中国动手的。现在看,不但大资本不会想跟中国动手,美国军队自身也不想。

所以,台湾的心理依怙更少了。

现在看,时间真的是在中国这边。等创总再杀个回马枪,把美国彻底撕裂,美国可能自己就放弃当世界秩序的维持者了。

到时候,可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中国平淡地跟台湾说:回来吧,你干爸不要你了。台湾就蹭地一下钻进中国的翅膀之下。不动干戈,没有伤亡,就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K
Kuaidao

意淫水平大涨,五毛水平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