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认为最性感的口音来自欧洲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跟美国人稍微聊一下天就会发现,美国人认为说英语最性感的口音来自欧洲,特别是法国人和意大利人说英语。
我肯定不这么认为。我眼中最性感的英语口音,来自小时候CCTV2套里面播放的《希望
英语杂志》。你会感觉如果英语也有普通话,那应该就是这节目里这样的。
不过这种口音的培养机制是有中国特色的。CNN的主持人要是想在业务能力上加强一下
,在美国没什么途径,必须来中国传媒大学的双语主持专业进进修。
这侧面也反映了审美差异。美国人追求的是异域感和文化猎奇,底层逻辑是多样性。中国人追求的是标准化和权威感,底层逻辑是一致性。
不过我想说的是另外一件事。我认为中国的长期战略应该是用中国的方式做世界的东西,就像中国播音腔式的英语一样。这是真正的制度自信。短期战术上可以通过用世界的方式做中国的东西来快速迭代和进化。但无论有多艰难,满足于用中国的方式做中国的东西是没有长期价值的。
但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在多样性上越来越趋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