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没有柏林墙的话

B
BenPooc
楼主 (未名空间)

你觉得如果当天没有柏林墙这个东西的话可能德国应该比现在发展的更好,因为前两天在跟一个学历史的同学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其实柏林墙他并没有给德国造成太大的损伤,是因为德国人民本来就很统一,就他们认为在一块儿就不用太担心这个事儿,就只要能嗯就民众都能团结在一起的话,大家是不会有那种想法或者那种思考模式的,所以我觉得郭林强还是可以的,另外一个就是本身对于那个时代的柏林墙来说,其实他是为了拉仇恨用的,就可能是我跟你不是一个管辖的范围内,所以我和你可能无法正常的沟通或者交流,就这种操作当时是用这种方式去进行一个恐怖统治,所以我觉得当时的德国人民处理的也挺好的,虽然有人管控,但是他们人民之间的内部矛盾并没有那么严重。

最后就是其实柏林墙吧,就是一个阶段性的一个标志标志是一种简单的东西,就是不会说让你完全让你觉得就是柏林墙这个事情会有什么不好的,就仅是当年德国战败这德国最后出现了问题而已,其实我认为一直以来就柏林墙本身就是一个特别嗯,怎么说呢,象征意义上的东西,因为以前也没有现在也应该是没有的,所以不像是以前那种东西很尴尬或者是什么的吧。

不过我学历史那个朋友就说如果没有这捕猎枪,可能德国还未来第3次世界大战我觉得
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对于德国本身来说,它其实就是在用武力统治大家们用武力的方式去给他的国家找更多的经济利益的增长点,所以我觉得一定程度上还是有这个需求跟要求的嘛,所以我觉得还很好很正常慢慢来呗,因为毕竟对于玻璃厂本身来说也不是那种完全不出问题或者什么的吧,一定程度上慢慢来呗。

最后就是我感觉铂金枪也好,还是其他的地区那种反战的建筑也好,应该有一些就是警示这些美国人也好啊,还是欧洲人也好,不是打仗就能得到结果的,反而它会引起自己的破灭,就做一个基础性的展示呗。

不过慢慢大家都会知道,其实柏林墙也就是个简单的东西罢了,一个象征意义没任何东西可言。我是希望有些东西能得到什么东西罢了,没什么所谓的意义可言啊,其他的挺难的。
p
pinkman

有还是灭有都无所谓的
h
holego

算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