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普遍的骚乱和公众关注,弗洛伊德案审判不可能是公正的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从一开始,肖万的律师埃里克·纳尔逊就认为,由于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骚乱和公众的广泛关注,不可能得到公正的审判。

纳尔逊先生当然会上诉,并要求审判无效,理由是陪审团应该被隔离——拒绝接受任何有关此案的外部信息——打从一开始他提出隔离的要求遭到拒绝,后来发生的事件支持了他的观点,即媒体报道和其他事件会给陪审员施加巨大压力,迫使他们定罪。

在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中心,一名白人女警察在距离法院仅10英里的地方枪杀了一名黑人罪犯,随后发生了几天的示威和骚乱。如果黑人认为陪审团对肖万的赦免审判,那么这个国家将会做出这样的反应。

上周末,黑人女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飞往明尼阿波利斯,对一群示
威者说:

我们不仅要上街,还要为正义而战。但我非常有希望,我希望我们能得到一个有罪的判决。有罪,有罪. . .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级谋杀,但据我所知,这是一级谋杀. . . .我们必须变得更具对抗性。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知道我们是认真的。

这导致黑人在明尼阿波利斯游行,他们挥舞着“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旗帜,举着写有“蓝色的命谋杀”的标语。就像埃里克·纳尔逊对法官说的那样,这对任何陪审员都是一种威胁,而且这发生在陪审团被隔离之前。卡希尔法官抗议这位女议员:

我知道沃特斯议员说过…除了谋杀定罪之外的任何事都是不可接受的,还有对抗性. . . .我希望民选官员停止谈论这个案件,特别是以一种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司法部门和
我们的职能的方式。我认为如果他们想表达自己的意见,他们应该这样做……以与他们对宪法的宣誓相一致的方式. . . .他们未能做到这一点是可恶的。


后来,当CNN追问沃特斯这一点时,她泰然自若地答道:“法官说我的话无关紧要。”国会共和党人要求进行谴责投票,但以216票对210票输给了民主党人。

乔·拜登总统等到陪审团被隔离后才附和沃特斯议员的说法,称他在“祈祷正确的”结果,称针对肖万的证据是“压倒性的”。他说他已经和乔治·弗洛伊德的兄弟菲洛尼斯以及其他家人成为了朋友。

据Philonise报道,总统在案件提交给陪审团后打电话给他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谈,并
补充说他们期待着有罪判决。“希望这是世界希望看到的,”他说。

Philonise用这句话指出了问题的症结:在审判开始之前,全世界就已经认定肖万有罪,很明显,如果陪审团不同意,就会造成混乱。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有3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和数千名警察在巡逻,以防那些暴民不得逞。


i
iconhacker

狗屁不通的文章

a
acrofred

这怎么隔离,没人不看新闻了今天。
c
caixu

不提程序正义了?要走列宁主义暴动路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