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逐房客令延长至6月30日?!房东需放弃20?%房租?

b
base66
楼主 (未名空间)

加州禁逐房客令延长至6月30日!房东需放弃20%房租?一针OK!强生将成美国第3支疫
苗!CDC:下周一,乘公共交通必须戴口罩!拜登力争1.9万亿疫情纾困桉过关!

州长纽森签了

加州禁逐房客令延长至6月30日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29日签署了一项新法令,将禁逐房客令延长至6月30日
,继续保护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租客免被房东驱逐流落街头。

禁逐房客令规定,只要租客提交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财务困难相关证明,并至少支付了25%租金,房东不得在6月30日前驱赶这些租客。

但是,房客以后仍需补交剩余的房租。原本这项禁逐房客令将于1月31日解除,但考量
到疫情仍未缓和,纽森决定延长该项行政命令。

纽森另指出,加州政府将从联邦26亿纾困资金中拨款,为不缴纳房租的租客支付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拖欠的80%租金,房东需自行消化剩余的20%租金,放弃追讨的同时也不得驱赶租客。房东若不同意放弃20%租金,等同拿不到州政府支付的80%租金。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会28日以30比13的表决通过一项法桉,将州内几乎所有的堕胎手术视为非法;该法桉在几年前就已通过州众议会,南卡州州长麦可麦斯特(Henry McMaster)多次重申将尽快签署法桉。

州参议会多数党领袖梅西(Shane Massey)表示:「若这项法桉也获得法院的支持,我们将有机会每年拯救数千名未出生婴儿的性命,这可说是极大的胜利。」

该法桉名为「南卡州胎儿心跳保护法桉」(South Carolina Fetal Heartbeat and
Protection from Abortion Act),若女性怀孕八周以上,经医生使用超音波侦测到胎
儿心跳,且怀孕者非因乱伦或强暴而受孕,则除非母亲面临生命危险,否则不予运行堕胎手术。

除了南卡州,部分州议会也已通过类似的法桉,却有许多州的法桉仍在法院中延宕;反对人士目前只能静待最高法院裁决法桉是否违宪,但前总统川普在任内提名三位保守派大法官,也使反对者面临更大的挑战。

南部地区着名的「圣经带」大多为保守派大本营,南卡州更是自80年至90年代期间率先强化堕胎法令的限制;该州目前的法律规定,胎儿发育超过20周就不得进行堕胎手术。

南卡州参议会数年来不断推迟堕胎禁令的法桉,但2020年大选共和党在参议会中多出三个席次,形成30比16的绝对优势,使保守派又增添几分优势。

民主党人对这项法桉则接连表态感到羞耻,并称南卡州有更多人的性命受到压迫,包括新冠肺炎带来的死亡人数、「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未曾扩大受益范围,以及最低薪资停滞不前等问题;民主党籍参议会议员玛姬?麦修(Margie Bright Matthews)就说
:「我们对人类的生存什么也没做。」

一针OK 有效性高!

强生将成美国第3支疫苗 申请紧急授权!

强生集团29日宣布旗下的单一剂量疫苗在全球第3期临床实验中,已证实在中度与重度
新冠肺炎患者身上能达到66%的有效性,对重症患者更享有85%的有效性。

强生表示,将于1周内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授权,而这将成为第3家
向FDA申请紧急授权的企业。前两家分别为辉瑞疫苗与莫德纳疫苗。

据了解,尽管有效数字不如其他种疫苗漂亮,但强生疫苗是单一剂量疫苗,不用施打第二次,以及可在摄氏2.22度至7.78度间保存3个月,这让其仍具有竞争力。

美疾控中心强制市民

身处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

美国疾控中心宣布,下周一起强制全国市民若身处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

疾控中心指,为预访新冠肺炎疫情,下周一凌晨起,身处巴士、地铁、火车、的士、共享车辆、渡轮及飞机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并不可以围巾、头巾、面罩或护目镜代替。若有市民违反相关规倒,可能会被检控及处罚。

前美国总统川普一直认为如无必要,毋需在公共场合遮盖面部避免感染,故此一直未有提倡全民戴口罩。拜登上任后,早前宣布抗疫国家战略,并签署10项相关行政命令。长达198页的国家战略文件共包含7项应对新冠疫情的目标,当中包括要求美国人在机场及乘搭跨州飞机、火车、渡轮时戴口罩,又呼吁全民戴口罩100天。

拜登、叶伦同露面

力争1.9万亿疫情纾困桉过关

拜登总统29日警告,如果1.9万亿元的疫情经济纾困法桉迟迟未能通过,恐将出现严峻
后果;由于参院共和党团对于拜登的提桉兴趣缺缺,白宫现正积极寻求各种「富有创意」的方式,争取支持。政治生态处于两党明显对立的情况下,拜登要说服共和党选民支持新一波规模庞大的纾困法桉,困难度颇高,毕竟国会上个月才刚通过累计约4万亿的
配套法桉,其中包括了9000亿元疫情经济纾困法桉。

媒体报导,拜登阵营这阵子频频与共和党籍国会议员打电话私下沟通,但仍没能获得重大进展,也没取得任何协议;参院民主党团现在已经所有准备,打算凭借着民主党自己的票数,最快在下周让法桉表决过关。

拜登在29日对媒体发表的谈话中,首次提及愿意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让纾困法桉在国会通过。他说:「如果共和党员愿意支持,赞成在共和党支持下让法桉过关。不论如何,疫情纾困一定要通过,这不是能否通过的问题,没有任何疑虑。」过去这段时间,拜登多次强调,如果跟美国因为纾困法桉未能过关而面临的严重经济打击相比,1.9万亿规模的法桉堪称「很划算」。

拜登2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开会时也指出,扩大提供疫苗以及对民众慷慨纾困,有助于让失业民众回到职场,让学童回到校园上课,并且增加民众的终身所得(lifetime earnings)。

他说:「从过去几次危机当中,我们学到的教训是,不怕做得太多,只怕做得不够。」拜登就职九天,他喊出要让国家团结,但已面临上任所第一项重大法桉能否顺利过关的考验。行政部门未能对大规模纾困法桉发挥效果,拜登部分盟友试着做出论述,因为拜登上任后忙着签署行政命令,为前总统川普任内推出的多项规定松绑。

s
shusen

慷他人之慨
f
forenzhang

挑逗群众斗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