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美国新科总统拜登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拜登是美国新科总统,也就是第46任总统,四年前是川普上位建立了新政。拜登有一个同党,名叫伯尼·桑德斯。伯尼志向远大,手段高强,发誓要夺回川普总统的宝座,相比之下,拜登缺乏实干实政,是官衙内滥竽充数的高手。

但,2020年美国大选,拜登报名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某日与民主党大佬伯尼辩论,面对气吞山河口吐莲花的伯尼,拜登不屑一顾脱口而出:作为民主党执牛耳之人,我比你强!可见拜登此时的野心爆棚,已具备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大志。

激励拜登野心的除了当总统以外,还有“男女配对干活不累”的花心愿望。拜登在民主党中有个女同党,此人是加州混血女郎贺锦丽。拜登对她一见钟情发表感慨说:“配对当取贺锦丽”。后来,拜登果然让贺锦丽成了他的竞选搭档,成就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副总统的“锦丽佳话”

当然,拜登还有更深层的考虑,为了让同党大佬们对他完全放心,他提出让雌心勃勃的极左贺锦丽做他的接班人,极左大佬们自然一口应允,甚至还会觉得拜登已是古稀之年成不了大事儿,万一哪天在白宫暴卒,贺锦丽接过大位,民主党极左派必将喜大普奔!

忍字心上一把刀,但拜登善忍,那一日美国国会两院举行联席会议,对2020年总统选举的选举人票进行清点和认证,国会大楼门前抗议人声鼎沸,把拜登看得一身冷汗。后来在他登基之时,台下一大批赳赳武夫警备森严,拜登还是面色惨白,说话前言不搭后语,但总算完成了登基大礼。

幸好主持总统宣誓的不是美国联邦非裔大法官托马斯,想当年托马斯被拜登穷追猛打“性丑闻”,搞得这位美国候任大法官声泪俱下、、、去年一名非裔嫌犯被捕时被警察暴力致死,拜登闻讯后头脑忒清醒,知道他如果像当年对非裔大法官托马斯恶劣态度,必然失去大量非裔选票。

于是,拜登和三国时孔明给周瑜吊孝一般,在公众场合单腿下跪,控不住自己的情感,甚至会痛哭失声、、、本来拜登应该感情真流,就像当年对托马斯大法官那般冷酷无情,但这次却表现一反常态,说明此时此刻的拜登确有“鲲鹏之志”,就像当年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就差学习勾践用舌头尝夫差的粑粑功夫秀!

2020大选川普本来应该完胜拜登的,但川普轻敌,对拜登可能祭出的选票舞弊撒手锏手段不以为然,认为就算拜登出老千也不是自己的对手,结果留下无穷祸患。所以,只凭表面看人是灰常错误的,具有非凡野心的人极善于伪装,正如当年的王莽篡政:“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

记得一则寓言故事,表的是汉子路遇两头狼,汉子背靠一个大草垛和狼对峙,一头狼突然跑开了,另一头趴在汉子面前,不一会好象睡着了。汉子突然听到后面草垛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回头一看大吃一惊,大草垛已露出狼的半个脑袋,原来先前离开的那头狼在大草垛后面刨洞,面前那头装睡的狼是为了忽悠他让他失去警惕心,好让狼队友从他背后发起攻击,幸好被汉子及时发现了。

可惜川普不是寓言中的汉子,没能早些洞察狼子野心,等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

去年大瘟疫爆发后,拜登一直躲在家中地下室,自然是有他的目的哒。拜登就是要借抗疫破坏川普的信用,让中间派选民人对他失望。其实大瘟疫情形复杂,谁都毛本事立马荡平。拜登抓住时机向选民表示,只有他才有办法有机会让美国摆脱大瘟疫,如果国人不离开川普,就永远木有出头之日!

当然,拜登的骗术还是相当很高的,他的的江山就是他哭出来跪出来的,哭一哭跪一跪,争取以柔克刚转败为胜,获得巨婴们的同情。就像当年刘备摔阿斗时,刘备的秀果然了得,居然骗过了赵云,像曹操这样的明眼人一瞅就看出刘备的虚情假意,更甭说陈胜吴广装神弄鬼,骗的了初一骗不过十五,终究难成大气候。

但光靠骗术忽悠还不够,花花轿子人抬人,说到底拜登还是被人推上帝位的。所谓的“推脸谷油”四大金刚都是拜登的得力谋士和将领,大大小小的左派媒体更是拜登夺江山所倚靠的中坚力量,其中华尔街大亨掌控的多米尼投票机,在大选之夜马不停蹄地追赶川普,最后成了拜登落后翻盘的终极操盘手。

打下江山后,拜登如何对待他的这批“功臣”腻?指定会比当年川普好得多。拜登会让他们享受极其优厚的待遇,都给他们封侯爵,但参与政治拜登也要加意提防,避免了他们的权力过于膨胀。

可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并非人人懂得拜登的心,就连拜登的亲儿子亨特也不例外,尽管丑闻不断也不会尽其所能避嫌,更甭提外人,一旦拜登让他们放弃权力必然心存怨恨,认为拜登恩将仇报,从而势不两立反目为仇。

其实谁还不知道谁,靠欺骗上台的是很难长久的,再高超的骗术也会留下蛛丝马迹。一个领袖应该待人以诚才能赢得别人的真正的尊重。

秦末陈胜吴广在大泽乡一带起义,为了让人相信陈胜,吴广半夜装鬼叫“大楚兴,陈胜王”。陈胜又在鱼肚子中放进“陈胜王”的字样布条,众人啧啧称奇,信服陈胜是他们的大王。施耐庵在水浒传里也玩过这类把戏,在石碑上刻着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之名,宋江赫然占了榜首。

由此可见,无论陈胜和宋江,还是拜登和贺锦丽,要取得江山社稷必须是行骗高手,比如编出个“8000万”逆天选票数字,这对拜登上位来说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世纪巨骗。但骗人不能骗得忒假,否则不仅达不到目的反而会露馅穿帮儿。正如鲁迅说的,捣鬼有术,也有效, 然而有限, 所以以此成大事者, 古来无有。不信咱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