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美国输入是国内民心所向

l
laoxg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从头到尾就没有认真对待过疫情,从上到下整个国家都以一种愚昧的又高高在上的态度忽视新冠病毒,迄今为止到底多少人确诊新冠,到底多少人死于新冠,甚至拿不出一个权威的官方数据。这样一个全球最大毒窝的国家,有什么资格要求中国给予特殊宽松的旅行限制?国内为了抗疫付出了极大代价,一旦某地出现输入病例要遭多大的罪,实行多严厉的隔离措施,谁心里不清楚?所以对美国采取最严格的旅行限制是民心所向,不这么搞才奇怪了。

不过话说回来,对留学生,对仍是中国国籍的美国华侨,我还是认为应该网开一面,毕竟他们是中国公民,Z*F不能把他们拒之门外的。

l
lsheng

美国人来中国现在很难拿到签证的,90%+都是到美国旅行,短居的人要回国。不过这些人对隔离14天都没啥意见,所以还可控。到美国落地隔离貌似是笑话,没人执行,靠自愿。口罩都不愿戴的人群,自愿隔离就别指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