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荷兰发对英禁飞令

d
dave12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肺炎病毒是一种比较难以对付的病毒,其传染性极强,而且能够在环境中大量的存活。还有就是其无症状感染特性,很多人被感染了自己也不清楚,也没有任何症状,但是,病毒能够通过他们传播给更多的人。

这也是这种病毒,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全球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依然导致了大几千万人感染的原因。

不过,关于这个病毒的事情显然还没完。目前还发现,这种病毒能够传染给动物,比如说水貂。而在水貂身上,这种病毒还能够继续变异,然后反传回人类。

为了防止这种变异的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丹麦政府下令扑杀其境内上千万条水貂。

因为害怕这种新冠病毒目前的疫苗对付不了,会增加全球对抗新冠病毒的风险。

而现在,英国境内又出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这种病毒的传播能力大大提升。相对于普通新冠病毒来说,其传染性提高了70%。荷兰目前也出现了这种毒株。

为此,荷兰政府下令禁止英国航班落地荷兰,禁止所有英国公民进入荷兰。

而世界卫生组织也对这一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英国方面目前在紧急调查这件事情,并且评估变异新冠病毒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