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的“短命”是否会开启日本首相另一个频繁更迭的时代?

l
lucas88662
楼主 (未名空间)

菅义伟的“短命”是否会开启日本首相另一个频繁更迭的时代?

作为安倍晋三因为身体原因,下台紧急临危受命的日本首相菅义伟从上台之初似乎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在对华和对美的相关政策方面建议未被认作是有可能执行安倍晋三在任时期的主要方向的一位,相对温和的可能日本领导人不过当他上台之后,不管是在疫情控制方面还是在美国和中国关系的平衡方面,或者说在东京奥运会的筹办方面似乎简以为给人的感觉总是高不成低不就每一个都没有做好,每一个被人关注的点都没有真正的有让人觉得他有取代安倍晋三的能力和潜能,所以最近建议在日本国内的日子简直可以用艰难来形容。

目前日本首相菅义伟已经在支持日方面,大幅度的落后自己刚上任的那段时期的支持率并且甚至跌到了,比安倍晋三下台之前还要低的恐怖的程度。此外,菅义伟作为日本临时顶替安倍晋三的首相,可以说无论是从执政能力还是过往履历,或者说过往的政治背景以及家族来看,都不具备安倍晋三那样的领导力和安倍晋三那样的雄厚的背景,是否建议为会在自己任期还未满一年的情况下下台目前已经成为日本最热门讨论的话题,而皆因为如果在一年之内就下台的话,日本是否又会成为下一个每一个首相,甚至都做不完两年并且频繁更换的混乱的时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