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砸、抢、烧!美媒列出各国报纸头条:全世界都在看美国燃烧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疫情已经在美国夺走了10万人的生命,而白人警察杀死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又让美国陷入了一场暴乱危机。6月2日,美国AXIOS新闻网列出了各大新闻网站的头版头条,
称全世界都在注视着发生在美国街头的悲伤、愤怒、暴力与痛苦。
6月1日,特朗普发表了一场态度强硬的电视讲话,特朗普表示他将派"全副武装的士兵"上街,直到暴乱平息,但此举却遭到了众多州长的反对,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直言,这种事情根本不应该发生在美国。

目前,美国这场暴乱,刷爆了全世界各大新闻网站的头版头条,一张又一张的图片从一个国家传到另一个国家,上面有愤怒的示威者、燃烧的汽车、严阵以待的警察,都是骚乱中的美国城市景象,从这些新闻报道中,你可以看出美国在世界各地的观察者眼中的样子。
阿根廷最大的报纸Clarín的头版头条是"席卷美国的抗议与抢劫"。

巴西主要报纸Folha de Sao Paolo写道,"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已演变成"镇压和
野蛮行为"。

意大利《La Stampa》杂志的标题是"抢劫,战斗和宵禁:战争中的美国"。

澳大利亚的报纸:"一场美国与自己的战争"。

墨西哥的Diaro 24 Horas首页就是华盛顿的照片:"白宫的种族主义令人愤怒"。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骚乱,已经不仅局限于美国,这股怒火已经烧到了英国伦敦、德国柏林、加拿大多伦多。示威者们高举着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的标语。涌向美国大使馆,用行动表示对美国抗议者的支持。

"黑人之死"看似是引爆多国的导火索,但折射出了各国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问题。一名英国的示威者表示,这不是单单发生在美国的事情,这是全球性的事件。当一个人的生命被这样恶劣的方式的剥夺,不管你身在何处,都会受到触动。

俄罗斯外交部对美国警察"不正当暴力"的表示遗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美国警察的"种族主义和法西斯主义态度"表示哀悼。

英国外交大臣米尼克·拉布因为没有对特朗普"敢抢劫、就开枪"这种极端言论表态,就饱受批评。美国在这场暴乱中几乎陷入了一种政治孤立的境地。

另一方面,特朗普长期干涉别国内政,支持别国的抗议者,却对美国发生的暴乱如此着急,这种"美国式双标"也受到了不少批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面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针对中国的荒谬言论时,直接回怼了"我无法呼吸"这美国示威者的抗议口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罕见地向美国人民发表了英语声明,称伊朗与他们一起反对"国家压迫"。
b
boca

美国游行抗议1万次也是美国,前苏联人民抗议一次就导致苏联解体!
T
Tianzi

粉红们不明白这个道理。
【 在 boca (Daihoonmiao)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游行抗议1万次也是美国,前苏联人民抗议一次就导致苏联解体!

h
happens

话别说太满,今年装逼翻车的实在太多了,川聚聚总能带给大家惊喜。

【在 boca(Daihoonmiao)的大作中提到:】
:美国游行抗议1万次也是美国,前苏联人民抗议一次就导致苏联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