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次打格陵兰岛主意,惹怒丹麦政府。图

j
jackchen23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本身就是霸权主义国家,因此,他们做什么都是很正常的。之前,川普突发奇想的打上了格陵兰岛的主意。这个大岛屿现在有很多东西吸引美国人。

一方面,这个岛上面有很多矿藏。除此之外,北极现在也闹着要解冻,北极圈的国家都闹得不可开交。如果,美国吞了格陵兰岛的话,对于美国就很有利了。

这个地区对于掌控北极拥有很大的主动权。去年川普就喊话,让丹麦人把格陵兰岛卖给美国。结果,遭到丹麦人的拒绝。实际上,丹麦的人均GDP比美国高很多,也就是说丹
麦人比美国还有钱。他们根本也不缺钱。

只是,川普一直没有死心。即便是在新冠肺炎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川普仍然表示将向格陵兰岛提供一份1210万美元的支援计划。还扬言要在格陵兰岛搞一个领事馆。

想想看,虽说是世界第一大岛,但是,格陵兰岛总人口也就是5万多人,还都是因纽特
人。这点人,美国都要开领事馆,背后必定有阴谋。

丹麦人自然也不傻,丹麦表示,作为一个盟国。美国政府这么赤裸裸的想要夺取丹麦的领土,这是不对的。不过,美国军队实际上曾经占领过这片地区,还留下几十处军事基地。
c
costco

发兵吧,巨巨
f
fengsz

今天看上格陵兰岛,明天看上丹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