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式反恐:报告!人质被击毙了,恐怖分子安全了!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20世纪后半叶,恐怖主义宛如细菌狂虐般蔓延至世界各地,从西欧、中东到拉丁美洲和南亚,绑架暗杀、扣押人质、劫持飞机、炸弹爆炸,全世界几乎日无安宁。

在恐怖主义泛滥成灾,国际社会的安全和秩序收到严重挑战的危急形势下,世界各国纷纷出台对策,组建了一套本国反恐人马,力图清剿泯灭人性的恐怖分子。

而在众多的反恐精英中,尤以俄罗斯的“阿尔法特种部队”享誉盛名,成为20世纪全球反恐武装斗争的样板特种精兵。


1971年7月14日,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尤里·安德罗波夫下达在克伯格内组建一
支以反恐为作战目标的特种部队的命令。很快,前苏联动员了庞大精力快速完成了特种精锐的创立,并以代号“A小组”来命名。“A小组”便是“阿尔法特种部队”的前身。

起初,该部队组成人员仅仅只有不到30人的武装力量,然而,这30人全部都是来源于苏联各地军种中以魔鬼式训练考核选拔出来的“精锐中的精锐”。

经过5年的千锤百炼,“阿尔法特种部队”很快成长为前苏的“反恐铁拳”,这在1979
年“阿尔法特种部队”活捉阿富汗总理阿明的出色表现上锋芒毕露。


1979年12月27日,前苏联以大军团的方式对阿富汗采取了“闪电战”突袭,当夜,奉命采取“斩首行动”活捉阿富汗总理的“阿尔法特种部队”,趁着夜色的掩护向戒备森严的阿富汗总理府发起了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奇袭,一举拿下总理府并活捉阿明,双方激烈的交火中,总理府卫队悉数被歼,“阿尔法特种部队”也以牺牲9人的惨痛代价取得
了斩首行动的伟大胜利。

原本名不见经传的“阿尔法特种部队”,经此一役声名鹊起,成为与美国海豹突击队、以色列特种部队和英国特种空勤团SAS齐名的世界顶尖级反恐特种力量。

而作为一支拥有绝对杀伤力的特种反恐部队,俄罗斯的“阿尔法特种部队”训练极其苛刻,其灭绝人性的锤炼程度,足以比肩烈火烤炙、油锅煎炸的十八层地狱。


入选的“阿尔法特种部队”成员必须身体非常健康,思想上也绝对忠诚国家,常规训练主要有:体能训练、徒手格斗、射击训练、驾驶、地雷爆破、使用电台、小分队战术、侦察、空降、攀岩、游泳、医疗救护等。

除此之外,队员们必须在充满腐烂尸体、水蛇、尖桩和陷阱的泥水中匍匐前进,时刻处于神经高度紧绷的状态,避免落入预先设置的陷阱。

对于枪械方面必须做到了然于心百步穿杨更是不在话下,正是由于“阿尔法特种部队”高强度魔鬼式训练,进入反恐部队的精英们年龄要维持在22~27岁间,通常到35岁就不得不宣布退役。


也正是这种极端苛刻的训练要求,“阿尔法特种部队”在20世纪的反恐斗争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然而,这种强大的爆发力却在21世纪后伴随着俄罗斯的衰落,逐渐跌入谷底,甚至不少俄罗斯民众戏称:俄罗斯式反恐,人质被击毙了,恐怖分子反倒安全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一切还得从别斯兰事件说起。2004年9月1日,32名车臣恐怖分子突然闯入俄罗斯南部北奥赛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了1200名在校师生。

面对恐怖分子劫持人质的巨大危机,“阿尔法特种部队”受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外围严阵以待,恐怖分子要求俄罗斯从车臣撤军,并释放所有在押同伙。


而当时的32名恐怖分子,凭借着两个多月前的精心谋划,将大批武器弹药悄然运送到了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内部,强攻筹谋已久的恐怖分子显然没有胜算。

为此,“阿尔法特种部队”通过连续两天的通讯交流,冀希望以和平方式劝服恐怖分子投降,然而,早已失去理智的恐怖分子,在俄军的铺天盖地的舆论攻势下很快对在校师生实施了屠杀。

“阿尔法特种部队”迅速强势介入战斗,并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击毙31名恐怖分子,生擒1名暴恐分子,但在解救人质危机的过程中,造成333名人质死亡,123人落下残疾,985人受重伤。

而在2002年的“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中,“阿尔法特种部队”战斗力的退化简直达到了骇人听闻的地步。


2002年10月23日,40多名车臣绑匪闯入莫斯科东南部的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大楼剧院内劫持了850多名人质,车臣恐怖分子提出的条件依旧是要求俄罗斯撤走车臣的全部兵力
部署。

然而,面对此次的恐怖绑架,时为俄罗斯总统的普京态度却相当强硬,“阿尔法特种部队”在普京的授意下展开了对莫斯科大剧院的强攻。

“阿尔法特种部队”为了完成强攻任务,不惜以有毒的神秘气体向莫斯科大剧院集中投掷,而在烟雾缭绕的低能见度中,“阿尔法特种部队”击毙了39名恐怖分子,其余恐怖暴徒趁机逃跑,余下的850多名人质中有至少129名人质死于气体中毒。

以击毙39名暴恐分子造成129人死亡的反恐先例,其恐怖分子与人质的伤亡比列在当时
震惊舆论,甚至在世界各国都鲜有案例,而余数恐怖分子的安全逃逸更让“阿尔法特种部队”蒙羞。

但俄罗斯“阿尔法特种部队”做到了,化用俄罗斯民众自该事件以来的嘲讽态度,俄罗斯式反恐简直就是击毙人质,保护恐怖分子。

m
microyu
2 楼

其实不计人质代价也要杀恐怖分子,结果恐怖分子反倒不干恐怖事件了。因为知道没用还得搭上自己命。名声也臭了。毛子这些年来车臣恐怖分子恐怖活动比以前少多了

a
awaydream
3 楼

丹姐就是不读书呀。什么狗屁神秘气体?

就是芬太尼, 美国人最近几年overdose死了很多人的那玩意

“阿尔法特种部队”为了完成强攻任务,不惜以有毒的神秘气体向莫斯科大剧院集中投掷,而在烟雾缭绕的低能见度中,“阿尔法特种部队”击毙了39名恐怖分子,其余恐怖暴徒趁机逃跑,余下的850多名人质中有至少129名人质死于气体中毒。
B
BCQ
4 楼


杀自己人制敌
中华民族早就成功使用过
蛮夷太落后
s
saturn515
5 楼

太牵强了,这几个根本看不出神马衰落,部分成功已经很不容易了
s
saturn515
6 楼

而且恐怖分子知道这样做没有任何成功的机会,以恐制恐的目的达到了
s
saturn515
7 楼

阿明是被击毙么有活捉
W
WCNMLGB
8 楼

两年后的别斯兰小学大屠杀,比这个还狠

【在microyu(yu)的大作中提到:】
:其实不计人质代价也要杀恐怖分子,结果恐怖分子反倒不干恐怖事件了。因为知道没用还得搭上自己命。名声也臭了。毛子这些年来车臣恐怖分子恐怖活动比以前少多了
m
menyaihan
9 楼

不但阿明被擊斃了,阿爾法帶隊隊長也被擊斃了

【 在 saturn515(saturn515) 的大作中提到: 】

: 阿明是被击毙么有活捉

c
cynic
10 楼

我如果是负责人,有人质被匪徒绑架,我会和人质家属先做工作,让他们知道默认情况下人质是活不了了。会尽量保证人质安全,但这绝对不是第一要务。第一要务是擒拿并击毙匪徒。
k
kevinwang
11 楼

同样的事情发生,1000人被绑架,估计毛子能救出50%以上的人,美帝估计只能救出5%
s
saturn515
12 楼

你看的是知音体的版本吧
【 在 menyaihan (myh)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但阿明被擊斃了,阿爾法帶隊隊長也被擊斃了
:
: 阿明是被击毙么有活捉
:

B
Bigbear1964
13 楼

恐怖分子的内心充满创伤。

B
Bigbear1964
14 楼

恐怖分子的内心充满创伤。

B
Bigbear1964
15 楼

恐怖分子的内心充满创伤。

B
Bigbear1964
16 楼

恐怖分子的内心充满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