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正确的决定!!有智慧:舆论宣传的重要转变

c
chinabbsdad
楼主 (未名空间)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今天表示最近几个月来,该报的舆论宣传进行了调整。

这些调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强调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2. 保持社会内部宽松和活力
3. 提高全社会对负能量的承受力
4. 不扩大中西意识形态的差距
5. 缓和中国与美西方的关系、不把中美关系引向冷战。

以上这五条中的每一条,都有很丰富的内涵,尤其是最后一条,胡锡进将之提高到“也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之一”的高度。

《环球时报》和《人民日报》是一家,都是“党的喉舌”。胡锡进之前说过:“中美贸易战真打起来,我的最大担心已经不是中国会受多少经济损失了,而是中国千万别被来自外部的压力逼保守而放弃开放。”

这种转变显然不是胡锡进的个人转变,而是有代表性的,这代表了国内媒体宣传和舆论界的重要转变。

中、美开始贸易谈判后,商务部的口气完全变了。过去的“以牙还牙、奉陪到底”变成了今天的“共同诉求、高度一致”。

孟晚舟被捕后,按照过去的模式,肯定会引起新一轮的激烈“反美”风波,但是媒体和舆论界却保持了前所未有的克制。

这种转变,是从过去的“背道而驰”,变成今天的“相向而行”,是从越走越远,变成越走越近。

这种转变,是习近平中、美两大国之间“不冲突、不对抗”政策的体现。

中、美两大国保持友好关系,是世界和平的保证,是全世界人民的福祉。
s
spring405
2 楼

全世界根本承受不起中美贸易停摆的后果.

在没有新技术突破的情况下,贸易可以说是经济发展的最重要活力之一,如果中美割裂贸易版图,经济会受重创.
近200年以来,人类享受着技术突破带来的经济高速成长的福利,人类历史从未有过的繁
荣,即便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各个国家也一个梯队一个梯队的进入发展通道.如果经济
停摆,只要发展速度慢到一定程度,全世界就会觉得无法承受.过惯了好日子,要勒紧裤腰带的日子无法想象.全世界很快就会陷入纷争和战争.

精英阶层认识这一点的很多,见不到这一点的也很多,东西方阵营里都是.

这实际上是中国最大的依仗,没有人愿意陪着别人受苦,而挑起贸易战的美国就会受到压力.
美国最大的依仗就是,它是最大的市场,美国的消费一停,很多国家就先死. 关于美国如
何利用美元优势占便宜,但实际上又举债为全世界注入活力,是一个最高层次的政治经济学问题,讲不明白.

双方各有依仗,就看手腕了.
美国这届政府实际上表现很差,问题是中国更差,手里的牌没等出就over了.差别在,美国虽然差,但战略上还是占主动,手里的牌基本上发挥作用了.

一直以来,中国的身段不够柔软.一直是直挺挺的.
就拿这个所谓的转变来说,要么 奉陪到底 的斗鸡姿态,要么 中美友好人民福祉 的绥靖态度.中国始终没搞明白,国家关系永远不可能友好,也用不着对抗.中美关系尤甚,还涉
及意识形态,人种,文化,语言,影响力互斥等等复杂的因素,是不可能什么友好的.但也没必要把不冲突挂在嘴上, 这是投降主义,别人当你是傻子.
两国关系和过家家相似,就是你来我往,今天你占便宜,明天我还回去,一起欺负欺负别人,分分赃. 在这个方面,美国实际上是个好基友. 同时,再好的基友,也只是基友而已.

为什么中国一直做不到这种状态,身段僵硬无比?这是另一个话题.
J
Jelimi
3 楼

屁民的思维被中帝训成了两极化,非黑即白,简单明了。你这种多层次的思维屁民没能力理解,理解不了也就没办法施行。

[在 spring405 (spring405) 的大作中提到:]
:全世界根本承受不起中美贸易停摆的后果.
:在没有新技术突破的情况下,贸易可以说是经济发展的最重要活力之一,如果中美割裂
贸易版图,经济会受重创.
:近200年以来,人类享受着技术突破带来的经济高速成长的福利,人类历史从未有过的繁:荣,即便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各个国家也一个梯队一个梯队的进入发展通道.如果经济:停摆,只要发展速度慢到一定程度,全世界就会觉得无法承受.过惯了好日子,要勒紧裤
腰带的日子无法想象.全世界很快就会陷入纷争和战争.
:精英阶层认识这一点的很多,见不到这一点的也很多,东西方阵营里都是.
:这实际上是中国最大的依仗,没有人愿意陪着别人受苦,而挑起贸易战的美国就会受到
压力.
:美国最大的依仗就是,它是最大的市场,美国的消费一停,很多国家就先死. 关于美国如:何利用美元优势占便宜,但实际上又举债为全世界注入活力,是一个最高层次的政治经
济学问题,讲不明白.
:双方各有依仗,就看手腕了.
:..........
L
Lishu008
4 楼

胡锡进这条狗

和美国冷战?我还tm热战呢

冷战咋了?

就是要战!

S
StockFuture
5 楼

你居心叵测啊。不过我是很支持你的观点。美国就应该和中国打冷战,热战更好,发动北约,打死共产皇国,未来一百年的问题解决了。

【 在 Lishu008 (梨树请吃鸡) 的大作中提到: 】
: 胡锡进这条狗
: 和美国冷战?我还tm热战呢
: 冷战咋了?
: 就是要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