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乱频发,是否与美中关系恶化有某种关联?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香港暴乱频发,是否与美中关系恶化有某种关联?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一种感受,那就是自从中国和美国的关系不断恶化,贸易战开打,并且美国直接宣布中国即将成为美国在战略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后,香港的局势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恶化了起来。如果你真的有这样的一种直觉和感受的话,那么恭喜你,你非常有可能答对了,因为在香港的背后的确有大量的美国和英国在做推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毫无疑问,为什么最先发生混乱的会是香港,这一定要从香港的地理位置以及历史来说了。作为中国对西方世界的一个港口,同时也是一个经济枢纽,香港毫无疑问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且在这么多年来一直是作为中国和外界关联的一个重要的接口。但是目前,在将中国当成主要的竞争对手之后,美国似乎做好了要将中国对外经济的这个借口毁掉的想法,这一点目前越来越看得出来,香港人似乎被带进了一条死胡同自己却浑然不知。
 
这么说吧,未来中美如果真的发生了不可调和的那种矛盾,香港毫无疑问势必会遭殃。试想他们不断变差,不断变得没有人管理,到底最后吃亏的是谁呢?自然中国政府会吃亏,但是真正倒霉的还是香港自己,不是吗?
c
catch333

这还用问吗?
l
lucas88662

说美国没关系,自己都不信
E
EscaladeKing

一个五矛发帖,一堆五矛相互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