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依然畅销全球:以色列为“战隼”重启机翼生产线

A
ABCNBC
楼主 (未名空间)

F-16依然畅销全球:以色列为“战隼”重启机翼生产线

随着全球用户对F-16 Block70/72需求的增加,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最近重启了于1980年代建成的F-16机翼生产线。在这里生产的F-16机翼,将被运往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的F-16总装厂。

如果因为总人口只有926万,你就轻视以色列是个“小国”,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按
人均产值和技术水平算,以色列无疑是全球军工领域的第一大国,也是第一强国。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总裁兼CEO博阿兹·勒维(Boaz Levy)表示:“恢复F-16的机翼生产是IAI与洛马公司多年合作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之间在飞机结构
制造方面的协作已长达数十年。最新的F-16机翼将在IAI卓越战斗机机翼生产装配中心
制造,这里也生产F-35和T-38的机翼。IAI已站在世界民用和军用航空业的前沿,并继
续成为许多全球公司的首选供应商。”

洛克希德·马丁(以色列)有限公司CEO约书亚·沙尼(Joshua Shani)表示:“IAI
正在为先进的F-35和F-16生产机翼部件,这两类新客户在全球范围内都在不断增加。迄今为止,我们与以色列的工业团队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这里能提供高质量的尖端技术,我们已向以色列国防和航空航天工业领域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我们会继续寻求在所有项目中扩大合作。”

F-16“战隼”可能飞到2070年

洛马公司现在还有F-16积压订单128架(全部用于外军销售),要到2026年才能交付完毕。预计还会有100-200架的新增销售,按照潜在使用寿命40年推算,最后一批F-16可
能会飞到2066-2070年。

美国空军生命周期管理中心F-16外军销售负责人布莱恩·皮尔逊上校(Brian Pearson
)说:“目前有25个国家和地区使用F-16。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工厂将于2022年开始交付新飞机,这帮助了我们满足F-16的全球需求”。

洛马公司在今年1月获得了一份价值高达643亿美元的无限期交付、无限量生产合同,为外军用户制造新F-16的同时,还要把外军用户的405架飞机升级为F-16V配置。包括一部分老旧的Block 25-30以及最新的Block 50/52版本。

美国空军负责先进飞机计划的执行官戴尔·怀特准将称:“F-16是持久应用且高性能的紧凑型战斗机,它在未来几十年中,仍然可在许多伙伴国家发挥重要作用。”

F-16源源不断的新增、升级和改装订单,也为以色列重启机翼生产线奠定了基础。

IAI的制造能力已到世界第一阵营

毫无疑问,凭借为F-16、F-35生产机翼和蒙皮;为F-16、F-15EX生产保型油箱等零部件,IAI的先进战机零部件制造能力已进入世界第一阵营。

2015年,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建成了新的F-35机翼蒙皮自动纤维铺放(
AFP)复合材料生产线,当时的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了开工典礼。

出席开工典礼的美国国防部F-35项目执行官克里斯·博格丹中将。

作为洛马公司的分包商,IAI获得了首批700套F-35机翼的订单,合作期为20年。

IAI执行副总裁兼商用飞机集团总经理沙尔米·卡拉库说:“这条生产线的投产是实现IAI建立复合材料生产先进能力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它大大改善了IAI的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能力,使我们成为军事和商用飞机结构领域的关键参与者,也成为拥有此能力的少数俱乐部成员。感谢洛马公司的信任和长期的合作。”

洛克希德·马丁(以色列)有限公司CEO约书亚·沙尼(Joshua Shani)表示:“F-35机翼蒙皮所需的精度、技术要求、人员和生产质量必须遵守最高标准。目前为止,IAI
已证明了它的能力。”

IAI在军用、民用飞机上的业务。

IAI在旋翼机、无人机和公务机上的业务。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成立于1953年,初创时员工只有70人。1959年制造出了第一架飞机:法国设计的V尾双座教练机Tzukit(Monticola)。它是以色列空军前50年的主要教练机,1967年的“六日战争”中,第147中队就使用它当作近距支援机参战。

现在的IAI有员工15000人。仅在机身零部件领域,已交付机翼1400个;尾翼及尾段
6000个;保型油箱850个;座舱与机身连接段1500个。

以色列现有三家企业进入“2021全球军工100强排行榜”:埃尔比特系统(Elbit
Systems)、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和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有限公司(RADS)
。它们分别以42亿、33亿和27亿美元的销售额,名列全球第30、第37和第44位。

如果有人说哪个国家的国防工业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是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是不断创新、争创一流并已站在世界之巅的,那他很可能说的是以色列。
A
ABCNBC

IAI宣传片:我们是海陆空天电磁网络与国防产品的全球领导者

vhttps://www.youtube.com/v/6e-DWeq60FQ

m
mpt

说明F35真不行
A
ABCNBC

F-35和F-16高低搭配

很多国家不配使用F-35,只能买F-16

所以F-16的市场依然存在。

【 在 mpt (嘿嘿嘿)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明F35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