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投票告败后,耶伦再向国会致信

A
ABCNBC
楼主 (未名空间)


周二,美国财长耶伦在给国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说,现在预计,如果国会不能在10月18日之前暂停或提高债务限额,美国财政部届时可能会用尽其非常规措施。到那时,预计财政部将拥有非常有限的资源,这些资源将很快耗尽,不确定在那之后是否能继续履行国家的所有承诺。

耶伦这封信是在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上调债务上限之后一天发出的。周一,共和党参议员否决了众议院此前通过的一项避免政府关闭的临时拨款法案,该法案将暂停债务上限“捆绑”其中,并于周一在参议院推进,最终以48-50的党派投票失败,没有共和
党人投票支持该措施,而通过法案需要60票。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可能会停摆,美国政府违约的可能性也将进一步逼近。

由于该法案未能在参议院取得进展,国会民主党领导人将不得不决定备选计划。然而截至目前,尚未有民主党领导人在两院宣布关于他们将如何在资金耗尽、可能引发政府关门的日期之前,让政府运行下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也只是谴责共和党人称“这是他在参议院见过的最鲁莽、最不负责任的投票之一”,并没有给出实质性解决方案。

事实上,民主党本可以选择通过和解程序来提高债务上限,这不需要任何共和党人的投票,但目前民主党人还没有放弃迫使共和党人加入他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想法。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采取和解程序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在2022年中期选举时对民主党不利,他们希望与共和党共担责任,迫使共和党支持暂停债务上限。

民主党将暂停美国债务上限“捆绑”在临时拨款法案中,如果共和党不妥协,民主党将不得不决定是关闭政府并冒违约的风险,还是通过和解程序提高债务上限。据CNN,民
主党可能会采取行动,从拨款法案中去除债务上限的暂停,并试图在最后期限前迅速通过一项不附加暂停债务上限的临时拨款法案。参议院共和党人曾表示支持这一举措,但目前还不清楚会发生什么。

同日,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在证词中耶伦再次呼吁,国会必须迅速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以避免美国违约:“国会必须迅速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如果不这样做,美国将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美国的信心和信用将受到损害,我们的国家很可能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近来,耶伦为了破局债务上限,倾尽一切办法。上周媒体称,她致电华尔街最大金融公司们的领导人,寻求他们的帮助,以向共和党人施压,要求他们支持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债务上限阴霾笼罩金融市场。周二,美股大跌,道指盘中跌超400点,纳指跌超2.5%;
美债收益率盘中大涨,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美股早盘一度走高10个基点,至2.0953%。
a
awaydream

赶紧default国债吧, 把28万亿国债赖掉,
后面可以轻装上阵,重新再印28万亿。

n
narcotics07

default了,再印谁买?default了要那些靠fixed income 吃饭的退休老头老太吃土?
c
chace

不可能default, 肯定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 在 awaydream (昆仑天下) 的大作中提到: 】
: 赶紧default国债吧, 把28万亿国债赖掉,
: 后面可以轻装上阵,重新再印28万亿。

c
caiyiyii2

你们是不知道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是美国机构和个人吗?

default了美国得垮了。呵呵。
C
Carraway

Ron Paul 就一直叫 default

川总的100名议员冲锋队,可以办到
i
insect9

看谁眨眼吧,不过比起BBB的税改提案来说,宁可default。

default对股市的伤害都还小点。

【 在 chace (Time is money, friend!)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可能default, 肯定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
: 【 在 awaydream (昆仑天下) 的大作中提到: 】
: : 赶紧default国债吧, 把28万亿国债赖掉,
: : 后面可以轻装上阵,重新再印28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