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多头强势来袭,周期修正或将莅临?

z
zhangyx3
楼主 (未名空间)

水库里的鱼游动随机,但是,如果水库大坝垮了,巨大的动能总是左右着鱼的方向,价格永远会向压力较小的一方运动,单边就在大坝被冲垮的一瞬间确定~

  随着近期疫苗研发利好,市场对于原油的需求增长处于乐观状态,这助推了油价多头的上涨。自11月初油价探底33.8美元关口后,油价一路飙升,截止目前已经临近48.6美元关口,周线创收7连阳,几乎修复了全球疫情蔓延导致的恐慌抛售。

  当然,原油的大幅回升也达成了多重共振,月初欧佩克+针对2021年减产协议达成
一致,令市场对供给端的担忧情绪消散。此外,疫苗的研发利好,打消了市场对油价最后一丝顾虑。供需环境的改变,使得原油从塑了上涨曲线,市场乐观情绪大幅回升。

  近期美元指数的持续疲软,也给到油价上涨一定的支撑,因原油是以美元计价。纵观历史长河,美元在88附近修正时,原油当时位于65上方进行修正,而当前美元已经再度下破90大关,就算是疫情导致需求端增长停滞,也将实现价值回升。


  对原油中长期的规划可能要提前实现了,此前预期油价将在2021年登陆50美元并拿下55美元关口。目前由于市场局势的改善,助推了多头情绪的大幅流入,而油价距离距离50美元关口仅相差一步之遥,如果多头继续维持上涨通道运作,或将收复此失地。

  站在我个人立场,其实我挺想看空原油进行结构修正后开启延续上涨,这将致使油价实现更加强势的突破。但目前原油多头情绪依旧维持浓厚,且不能确定油价已经见顶,不过日线级别上方49.2美元关口存在顶底转换线的压力,或将引发原油的小幅修正。

  因此,当前阶段先行关注49.2以及上方50美元关口的压力即可,如果市场能够获得较强的空头下跌,确认短期见顶,那么后市将存在几个小周期的规划,而当前,不太倾向于追多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