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外国人生活多姿多彩的,我的就不行?

m
moonlion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感觉他们都是派别高兴的那种,真的不用担心他们会被抑郁症什么的围困,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类型,关系上也是这样大家都特别快乐的那种。说到底我觉得外国人的生活多姿多彩的很,而且性格上也比较乐天,甚至感觉他们有的时候会特别放大生活之中的快乐,而且不着急不着慌的,就算是真的没钱或者过不下去也不会有那种让人纠结的那种反应。

我们就不是,总是未雨绸缪,什么事情都是这样的,各种问题都是要我们自己考虑这种事情的,而且性格上我觉得我们就属于那种不怎么会享受生活的那种。总是很愁苦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然后要注意的事情都不怎么注意的那种。真心感觉到了这些事情很尴尬也很不知道应该如何的那种。

当然我觉得这是性格的问题,不过多数情况下,外国人也有这样的人,精于计算的,也没见过一些人和我们一样拉低我们的快乐水准线的那种啊。都是这种感觉,为何我们的就不行呢?真的是有点尴尬了。
x
xuwazadi

你这样想的也没错,但是这么做也挺尴尬
h
holego

外国人其实不是那种自己高高兴兴的,是自己没脑子而已
j
jasben

你想怎么样?外国人跟我们的构成不同才这样的。
s
smallburrito

有吃有穿有地住,你愁什么?
现在都不快乐,将来肯定不会快乐,就这么简答,
习惯型流产

s
smallburrito

有句话是,有了高潮你就喊,你敢喊吗,你还怕别人听到,
那你那高潮不就大打折扣了
l
lexabc

什么叫"外国人"?, 国内网上转来的文章才用这种语气。
t
tele9999

我们是迁徙而来,他们不是。
我们是survivor mode,他们不是。
我们是由较为单一的价值体系育成,而他们不是。
于是我们与我们的1.5代移民们,产生很多的分歧。

其实我比较反对将外国人统一概之。大家都是一个谱,从一端到另一端,五颜六色什么样的人都有。我现在说的是中位值。我们文化中的中位值与西方文化中的中位值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我想这要得益于我们的祖先想得更早更多更久。我们也说,今朝有酒今朝醉,但这个醉,有对自我沦丧的无奈和鄙薄,有慌张和自卑,而没有真正欣赏此刻杯中物的那种惊喜和快乐,哪怕只持续在今朝。

所以外国人说,work hard, play hard。他们也没有因为今朝有酒,就忘记了明日work hard。
我们的文化也在迁徙,尤其是过去的100年。但我们的文化包容万象,很有消化融解事
物的能力。看,老祖宗不早说了,中庸之道,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你所抱怨的,不能及时行乐,不能没心没肺地傻乐,与我们移民的生活经历有关。等再安稳一些,自己调整一下,到时候不忘记远方,也不忘记欣赏沿途的风景,不就河蟹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