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偶遇东北扫货团

i
iloveus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一直都有着南方经济发达,北方发展缓慢的印象。尤其是《家在东北》的歌里再那么一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我一直认为,东北
比较落后。今天才知道,那是偏见!是二十一世纪我心目中最大的偏见!

昨天我从棕榈泉返回圣地亚哥。路过 Desert Hills 顺便就在那里吃点儿喝点儿再走走路锻炼锻炼身体。

哇!这个沙漠中的凹忒莱丝,满眼的名牌满目的高大上。

我就是随便走走,逛逛小众的店比如 Loro Piana 呀,Moncler 呀,路过大牌 Prada,正好进去看看。

突然有人在我身边用东北口音大吼:“老婆,看看这个小马甲,才$2599 美刀,简直就是白菜价呀!”

我一回头,额地神呀,绝对一大款呀:NY 帽子,耐克鞋,花花公子的衬衣,Gucci 的
裤子,雷朋的墨镜,周大福的纯金链子,大胖肚子小短腿。旁边一小妈,眉清目秀的,个子比他高,用崇拜的眼光看着他:“哎呀妈呀,普拉达咋这么便宜呢?真的假的呀?真是太便宜了,咱俩一人买两件!”

我心里想,这才是厉害了我的国的国民!

没法和人家比,人家太高大上了,那口气,太臭了!真的听不下去,咱走了。

这一路上,你真的以为是在中国,中文的广告牌一个接一个。

橱窗上也标明了中文。

看看人家老外的橱窗布置,绝对的中国风, Lululemon 也不落后。

走着走着,走到了 Porsche Design, 又碰到了东北这两口子:“这不是和咱的车一个
牌子吗?咱买几个窗帘遮咱车上,这么便宜,唉,都不好意思买!”

我一边走,一边佩服人家东北这两口子,Prada 都是白菜价,Gucci 的东西都是菠菜价,这里的名牌在他们眼睛里,根本就是豆角大葱。太牛了。

我从东走到西,差不多走了一万步了,开车回家。

路上又遇到了数不清的扫货中国人,数不清的扫货东北人,个个儿都是大款!无巧不成书,又碰到东北两口子了。真的是冤家路窄呀。看看人家两口子提着若干个大纸袋子上面印着英文大字:Forever 21 !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的,东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