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意外考上Grammer ,真的要搬家吗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暑假时,我临时起意给孩子报了两所学校的11plus考试. 孩子平时数学还行,英文非常差。我们报考的初衷就是想让孩子能锻炼下,对通过考试没报希望。而且因为报得晚,过半的学校的报名都结束了 ,我当时就挑了两家伦敦外的网上排名靠前的学校。一所
考的是csse , 另一所是cem。
成绩出来,csse 分数很低,比我预计的还差。 但是cem 的那所居然奇迹得过了。
学校网上看看确实不错, 全国公立学校各种排名稳居前20. 有几年还排到了混合学校
的第一。生源大都是英国本土的中产家庭孩子。然而,学校的位置实在是偏,周遭都是农场。离得最近的小镇看着也很是荒凉。
当地房价不便宜。离得近的房源很少。
我家现在住在二线城市,比不上伦敦繁华,但各种文体资源都还挺不错,孩子各种课外兴趣班也都排得满满的。平时看个音乐剧,比赛都很方便。
本地没有grammer school, 最好的公立学校全国排名在200以外。我家学区房也是准备
了的,但因疫情一直没能搬过去。什么时间能搬也是未知数。
现在真心纠结,不知道选择去哪里上学。
家长工作不是问题,住哪里都行,
不过如果真的搬家,家里自住房的置换,投资房管理都会很麻烦
孩子的各种课外班也是个大问题。
英国学校间的差距真这么大吗, 这么折腾值得吗
请各位前辈帮我看看,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