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初恋,回忆起来是金灿灿的……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是唯一一个相亲场上回忆前女友却让我听得无比感动的故事。

他说,虽然人生短暂,但青春无悔。无论经过多久,那段金灿灿的初恋甜蜜,都是他青春里的一束光!

他们是大学校友。他说,那是一个夏日午后,操场上人不多,他一眼就看到了她。微风吹过撩起了她的头发,阳光下根根发丝就如金子一般闪亮!真美!他在心底暗暗感叹,又暗暗发问:不知道她会是哪个男孩子的青春呢!


再遇见到她的时候依旧那么美好,所以他鼓足了勇气上前表白。“其实真没觉得自己能有幸跟她在一起的,当时只觉得经历美好一定要让对方知道,所以啥也没多想。”爱情之神眷顾他,她提出了一个在外人看来有点傻的要求。他按照承诺给她唱完了一百遍《youare beautiful》后,姑娘在他身边轻轻抱住了他。

多幸福啊,一首歌让她成为了他青春!

他说,那时候的爱情多纯粹啊!即便没有海誓山盟,也不需要整日的甜言蜜语,只要两个人牵着小手在校园里走一走都幸福的要冒泡了。


很遗憾,青春短暂,他们还是走散了!家境一般的他在跟前任吃饭时遭遇了一次经济窘迫的尴尬,之后便立誓发奋图强要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很可惜她没能给他足够多的时间,半年以后女孩告诉他自己很快要出国留学了。于是浑浑噩噩中他颓废了一段时间,直到女孩出国的那天他都没能鼓起勇气去机场送她。青春的泡沫就这样破碎了!


我问闺蜜,听这样的男人说自己的前任会很讨厌吗?她摇了摇头,觉得他还挺重情重义一男人。我其实也有同感,之前也遇到过男人聊自己初恋或者前任的。听到的不是对方不懂事就是自己不成熟,或多或少的抱怨,或深或浅的留恋,总让人觉得不舒服。虽然这个男人在说起自己跟初恋故事的时候也没忍住有点动情,但他的感情很干净,让人联想到的也是自己的那段青葱岁月。如今他事业有成,可是让他动情的人远走他乡。他想起的是曾经的美好,同时也憧憬着未来。

我跟闺蜜说,“如果当时你在,你能看到他眼里的光!他的表情很真诚,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

闺蜜开我玩笑:“动心了?你就不介意他这金灿灿的初恋甜蜜?”

说实话,我喜欢这样的男人,即便他拥有的那金子一般的初恋对象并不是我。但是谁没有过去呢?又有谁能在回忆过往时如此纯粹呢?连遗憾也是透明的。我羡慕那个姑娘。

你的初恋呢?是青涩还是酸甜?有银铃般的笑声嘛?是否也有让你纠结了很久的遗憾?

你的初恋,它又是什么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