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四了,不想工作也不想做生意,怎么办?

S
Spyspyi
楼主 (未名空间)

都已经是奔四的人了,还是事业无成,倒是有老公有孩子了,但是我一直没有什么钱,倒是平时都够花了,就是没有存款,没有资产,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一直如此。

虽然能顾得住生活,但是要精打细算,有些比较奢侈的钱,是不能去花费的。
比如旅游,我很少去。
贵的衣服,我很少买。
朋友聚会,我很少参加,因为参加了肯定是AA制,不可能让朋友请客,所以干脆不去。

要说我没怎么省钱的,就是吃饭了,因为我喜欢吃好吃的(大部分人应该都是这样),我觉得如果连吃什么都要精打细算的话,那我真的活着没有什么乐趣了,所以吃饭基本上没有太委屈自己,想吃什么就吃,除了吃饭,别的我都省大发了。

即便如此,经济条件窘迫到如此地步,我还是提不起来干劲儿,到现在反而越来越不想工作了,也不想做生意,并不想奋斗了,不知道自己想怎么样,就是觉得累,这些都累,我想过简单轻松的生活,可以低欲望,低物质,但是我只想没这么累。

在当今社会,我这种想法,应该是不成立的,哪有人不努力赚钱还不累的,所以我也知道自己这么想不对,可是我已经这么想了,怎么办呢,我提不起来干劲儿。

P
Powersir
2 楼

lz这是中年危机
P
Powersir
3 楼

你不是一个人
t
tcjy
4 楼

该加机油了。
t
tele9999
5 楼

低欲望,低物质,其实有时候确实有一定的缓解压力的效果。

a
aywl
6 楼

楼上几个人都答复你了,中年危机,不只你一个,这个版上很多人都跟你一样,包括我,主要表现就是对任何事情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人要不老多好啊!

a
aywl
7 楼

5 楼的建议很可取,我目前就是这样做的;

【 在 tele9999(tel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低欲望,低物质,其实有时候确实有一定的缓解压力的效果。

y
y1451
8 楼

还是去看医生吧,如果身体没问题那就是精神有毛病,还有就是老公有本事。
F
FionaStep1
9 楼
人要不老有多好。古今皆同!

“于是饮酒乐甚,扣舷而歌之。歌曰:“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天一方。”客有吹洞箫者,依歌而和之。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舞幽壑之潜蛟,泣孤舟之嫠妇。

苏子愀然,正襟危坐而问客曰:“何为其然也?”客曰:“‘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此非曹孟德之诗乎?西望夏口,东望武昌,山川相缪,郁乎苍苍,此非孟德之困于周郎乎?方其破荆州,下江陵,顺流而东也,舳舻千里,旌旗蔽空,酾酒临江,横槊赋诗,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况吾与子渔樵于江渚之上,侣鱼虾而友麋鹿。驾一叶之扁舟,举匏樽以相属。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

苏子曰:“客亦知夫水与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盈虚者如彼,而卒莫消长也。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主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 在 aywl(妞妞她姑) 的大作中提到: 】

: 楼上几个人都答复你了,中年危机,不只你一个,这个版上很多人都跟你一样,包括我

: ,主要表现就是对任何事情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人要不老多好啊!
w
wdong
10 楼

我也一样,受老婆的气,受爹的气,还要受儿子的气。工作有个屁用。我反正已经活腻了。真想去坐牢,在牢里面应该就什么也不用操心了。

【在 aywl(妞妞她姑)的大作中提到:】
:楼上几个人都答复你了,中年危机,不只你一个,这个版上很多人都跟你一样,包括我,主要表现就是对任何事情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人要不老多好啊!

c
cckyle2001
11 楼

是这样
我下班走路回家
有时,就吃米饭加辣

低欲望,低物质
压力小,心情好,也不生病
准备好[不工作也不做生意]
【 在 tele9999 (tele) 的大作中提到: 】
: 低欲望,低物质,其实有时候确实有一定的缓解压力的效果。

w
wujin
12 楼

看来我要好好感恩,除了教育小孩辛苦点,其他都很随意, 没有压力。

c
cckyle2001
13 楼

哈哈,我帮你说一下你光鲜的一面

娶美女教授老婆,生了很多小孩(3,4个)
开公司,从事最前沿软件研究--人工智能/深度学习

【 在 wdong (万事休)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一样,受老婆的气,受爹的气,还要受儿子的气。工作有个屁用。我反正已经活腻
: 了。真想去坐牢,在牢里面应该就什么也不用操心了。
: :楼上几个人都答复你了,中年危机,不只你一个,这个版上很多人都跟你一样,包括
: 我,主要表现就是对任何事情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人要不老多好啊!

d
dwang123
14 楼

+1111111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