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首个非处方新冠检测 辉瑞下周再发400万剂疫苗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周三(12月16日),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了第一剂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联邦卫
生官员也将在未来几天内批准第二种新冠疫苗。

据cnn报道,在迈阿密,周二有几位一线医疗工作者接种了疫苗,而在佛蒙特州,急诊
科护士成为了该州第一位接种疫苗的人。

到本月底,预计将有约2000万人接种第一剂。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官员们很快将提供统计表,其中包含疫苗接种的已完成数量。

但与此同时,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美国平均每天新增至少215,400例新冠病例和至少2,300例新冠死亡。

根据COVID追踪项目,美国连续10天创下住院记录:周二全美新增112,800多名新冠住院患者,新增3,000多人死亡。

专家说,疫苗接种最终将改变美国的严峻形势,但须耗时好几个月。专家称,在此之前,人们应该戴口罩,避免拥挤的室内空间,并在假日期间互相保护。

“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我们仍然处于这种流行病的危险和关键时刻,实际上,每周都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处于生命危险之中,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拉平曲线,”美国卫生部长在接受CNN采访时说。

为第二种新冠疫苗开绿灯只剩几天

将为美国人带来数百万剂疫苗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疫苗顾问将在周四开会,讨论Moderna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预期FDA会批准,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疫苗顾问也安排在周六和周日开会,讨论
Moderna的候选疫苗并讨论下一阶段的分发。

FDA疫苗咨询小组成员奥菲特(Paul Offit)博士说,Moderna疫苗与辉瑞已经批准的疫苗非常相似,“非常有前途”。

奥菲特说:“在预防疾病方面,它大约有95%有效,在重症方面100%有效,在65岁以
上的不同族裔的人群中,预防疾病的有效率约为95%。”

白宫说,辉瑞下周将分发400万剂疫苗

白宫新闻秘书麦凯妮(Kayleigh McEnany)说,辉瑞公司本周发出首批290万剂疫苗,
下周将发出400万剂。

卫生与公共服务大臣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疫苗计划希
望到今年年底之前提供约4000万剂疫苗,足以为两千万人接种首两剂疫苗。

FDA批准了首个非处方快速在家新冠检测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二批准了首个非处方的新冠检测,
人们无需处方即可购买,并在家中检测,无需专业人士协助。预计很快在美国的商店中销售。

据悉,该测试来自澳大利亚制造商Ellume,价格约为30美元,可以在药店和在线购买。该公司表示,它希望在一月份进行300万次检测,然后再提高产量。

根据FDA的说法,Ellume检测包为鼻拭子,可最快15分钟得出结果。

时代广场的新年庆祝活动将不对公众开放

纽约标志性时代广场除夕庆祝活动将在大流行中进行,但不对公众开放。

尽管时代广场除夕夜不接待庆祝人群,但今年的庆祝活动将把“2020年英雄”确认为官方特别嘉宾。这些嘉宾包括“展现勇气和创造力,以帮助大家度过疫情年的人”,包括了急救人员,前线工作人员和必要行业工人。

据NBC纽约报道,纽约市长正考虑在圣诞节后封城,以减缓越来越多的病例。

时代广场的庆祝活动将通过电视和流媒体直播。

全美剩余的医院病床数量正在减少

另一方面,灾难性的数字证明,大流行病还没有结束,病毒仍在许多美国社区中肆虐。全国医院继续看到病人激增,可用病床数减少的情况。

加州洛杉矶县报告说,剩余的重症监护病床不到100张,这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县,创下
了病床新低。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说,“住院率堪忧”,纽约市报告每10万人中有2.89人住院,但官方希望这个数字低于2。

他说,住院人数是“我们仍然面临的指标,它决定了接下来的再度封城。”

如果美国人在圣诞和新年选择旅行并再次聚会,全美各地的感染人数还会飙升。专家们已经发出了严重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