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冠死亡人数周日降至年内最低点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据 国会山报(The Hill)4月5日 报道 周日(5日),美国报告的每天的新冠死亡人数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点,报告的死亡人数为222人。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周日的死亡人数降低伴随着周六的7天平均每天804人死亡的死亡人数的减少。这比前一周平均值的968人有所下降。

据《纽约时报》报道,周日的死亡总数较低,也可能反映了周末各州和郡新冠统计数据的不同报告模式。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通常显示周六和周日的死亡人数会有所下降。

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宫新冠应对小组的发布会
上表示,与上周的数据相比,7天的平均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但她警告说,该国正进入“病例增加及趋向增加”的第四周,包括疾控的数据记录了7
天平均约6.4万个新增病例和4970个住院病例。

这则消息发布之际,瓦伦斯基正在警告疫情仍然存在的风险,并对最近几天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表示赞赏。

她在周一的简报中说:“虽然我们正在关注这些增加的病例数,但好消息是,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每天都在加紧接种疫苗。”

卫生官员周一庆祝说,近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即近6000万,完成了疫苗接种,四成的成年人已经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上周,瓦伦斯基警告说,如果人们不遵循新冠限制措施,随着病例攀升,预示着“大祸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