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飙升至15年来最高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根据real deal报道,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美国全国房屋价格指数在1月份同比上涨了11.2%。这比去年12月份的10.4%的增长有所增加,而2020年12月是七年来最好的12月份。
上一次有史以来最高的房价增长发生在2006年2月。
自2020年年中以来,房地产市场一直在快速增长,而购房者则利用了低利率。结果,存货跌至历史最低水平,而房价有史以来首次超过30万美元,并继续上升。
随着全球房价的飙升,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心负担能力将潜在购房者拒之门外,并进一步加剧不平等现象。不过,许多经济学家预测,随着疫苗的推出,住房市场将迎来强劲的一年。
CoreLogic经济学家塞尔玛·赫普(Selma Hepp)表示,库存不足是房地产市场持续上
涨的最大路障。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潜在的卖家可能因无法找到新房而选择不卖出自己的房屋,这导致了待售房屋数量下降的恶性循环。”
随着木材价格的飙升,新建房屋的进度滞后。1月份新屋开工下降了10.3%,2月份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在四个月中连续第三次下降。
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的20城市指数(不包括底特律)在1月份增长了11.1
%,而12月份为10.2%。10城市指数同比增长10.9%,而前一个月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