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队球衣印含克里米亚地图

A
Azathoth0
楼主 (未名空间)

据“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上周末乌克兰球队为即将开启的2020年欧洲杯赛程
(因疫情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举办)公布新装备,然而其球衣正面所绘制的乌克兰地图中,囊括了2014年已并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乌克兰的做法激怒了一些俄罗斯人,但俄总统被问及是否因此感到被冒犯时,普京当地时间9日表示,“这没什么新奇的”,但
“他们忽视了克里米亚人表达的意愿”。


(RT:“这没什么新奇的”,普京拒绝对乌克兰2020欧洲杯球衣正面印有包括克里米亚的地图而发火)

据RT报道,乌克兰方面公布的这款以黄色打底的球衣正面,印有乌克兰地图轮廓,其中包括了克里米亚。此外,球衣上还织有两条标语:“荣耀属于乌克兰”和“荣耀属于英雄”。RT称这两条标语与二战时的纳粹同情者有关。

新球衣也获得了乌克兰总统的关注,泽连斯基9日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专门发照片展示这款球衣。


“这进一步加剧了这种说法,即球衣传递出明确的政治信息”——RT说。一些乌克兰网友也表明态度,有人说,“我们国家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

“不过,从泽连斯基周三(9日)的回应来看,这种哗众取宠的行为并没有惹恼他的俄
罗斯同行。”RT报道称。

在俄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当被问及是否被球衣冒犯,普京9日回应说:“不”。
“这没什么新奇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乌克兰政府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立场。”普京说,但“他们忽视了克里米亚人表达的意愿,这也不符合对什么是民主的理解”。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地区经由公民投票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乌克兰不承认上述
公投,并反对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美国和欧盟称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施加多轮制裁。俄方随后以相应制裁还击。

据RT介绍,延期一年的2020年欧洲杯将于今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并将在欧洲的11个主办城市进行,其中包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七场比赛。
k
kingtiger

“荣耀属于乌克兰”才是关键

地图把莫斯科画进去也没啥
d
darkq

体育比赛扯这些挺无聊的。人类已经活得挺烦的了。好不容易娱乐一下还要跟政治挂钩[在 kingtiger (otto) 的大作中提到:]
:“荣耀属于乌克兰”才是关键
:地图把莫斯科画进去也没啥
:一双破鞋天下秀廉,两滴鳄泪假戏真演。 三山五岳星空望断,四朝为官潜水其间。
五毒祸心
:馈美亿万,六亲敛财富比神仙。 七十高龄牌坊欲建,八方恶评青史明奸。 九十老母
富贵爱
:钱,十年沉船美梦难圆
:莫斯科的怪物在克里米亚登陆;吃人的魔鬼挺进塞瓦斯托波尔;独裁者占领顿涅茨克
;普京进
:入哈尔科夫;敖德萨欢迎沙皇解放乌克兰;沙皇陛下今日抵达对自己永远忠诚的基辅

w
wgyeric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