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踢得那么臭,工资还那么高,盘点一下国足最富有的几个人

R
Rudinei
楼主 (未名空间)

众所周知,在中国的体育运动中,足球运动员是最赚钱的,中超联赛平均年薪已经约
600万人民币,年薪最低的球员恐怕也上百万,排名五大联赛之后位列第六。

而年薪最高的国脚级球员年薪都在1000万人民币左右,年薪最高的任航年薪高达1300万人民币,武磊、郜林、郑智等都超过了1000万,其中还不包括赢球奖金,商业活动和商业代言等收入。

但是说到中国最富有的足球运动员却不是现役的这一批球员,有些曾退役的球员比如郝海东、庄毅、察可军、徐根宝等等在商业或青训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们才是中国最富有的足球运动员。

庄毅—身价超过50亿人民币,堪比C罗:庄毅是一位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的球员,球员
时期也有着“边路快马”和“玉面杀手”的称号,也算的上一个厉害的人物。赛场上庄毅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场下的庄毅早在1996年便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旗下经营实业、广告、体育、足球学校、足球俱乐部、房产和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多个项目,如今45岁的庄毅身价高达50亿元。

察可军—富二代球员身价超过40亿人民币:察可军退役后,进入到了父亲的家族企业工作,先是担任公司采购员,后经过一步步磨练,察可军开始接手企业核心业务。从2014年起察可军开始在足球领域活动,先是成立菏泽市足协,然后又组建了龙田府邸足球俱乐部、足球训练基地等等。如今察可军的个人财富逼近40亿人民币。


h
haiduc
2 楼

年薪很多时候取决于市场价值,而不是技术水平。

中国的足球人口少,可选范围小,而国家又有钱,当然就这些人分。不满意的可以让自己的子女去踢球嘛,踢出来不就高薪了。
自己不愿意干,别人干了还嫌给的工资高,怎么才能让你们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