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会到底输给了什么?

F
Funnydo
楼主 (未名空间)

我觉得他没有输给自己,他输给了咱们中国人说的权力渠道和面子输到了这儿,因为他要是一开始就走这三个方向的话,根本不会到这种程度,因为他父母也不知道,还有包括他之前爷爷那边基本上给他积攒了不少的人脉,只不过他自己没走而已,那为什么很多人说,我其实觉得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人脉,如果人脉做的好的话,基本上也不用太担心自己会不会出问题,其实就这么个态度问题,其实我一直认为人脉这个事情从本质上就是自己的能力,就是你如果做生意没有人脉的话,就等同于你断手断脚,一个人双拳难敌,四手这样背后有人帮着你啊,或者说你在里面有人,大家能跟你聊一聊沟通一下是完全可以,所以我觉得这事没有任何问题啊,所以我觉得他可能是过分依赖个人能力。

另外一个就是输给了当时的实际情况,因为股票市场也不稳定,自己的钢铁企业又要往国企的方向归,所以归口没做好呀,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办呀,反正我觉得这事儿其实有些东西就没得话可说是不是?所以说我觉得有些东西确实让人讨厌的。

我的个人情况认为,它其实就是输给了自己的渠道,后来还有那么一些许的自己觉得自己了不起,可能对于我来说这种东西都不是一种自信吧,反而是一种自负,可能会影响到你吧。

反正我个人层面是不太喜欢这种叫人怎么想,说什么我这样能怎么着啊什么的,我再搏一搏啊什么的,他们这种心态就跟赌徒没啥太大区别,我跟你说这赌徒也是这么想的,对不对?赌徒心里比他们想的还那什么呢,还没有那么大批量的钱呢,所以人家还没到那程度,但你这就属于真的是赌徒心态,就我自己一个人赌一把,万一我要成了呢,主要是他后来还取什么车小,然后挣那点钱全砸了陪媳妇,然后还不给员工发工资,就发40%还60%,然后自己还风风光光的闹事,我觉得他那会儿就已经知道自己可能啊浪荡如玉了,能花多少钱是多少钱就已经不在乎了,但是真的是输给了自己,输给了自己的自负,如果稍微能自己懂点事,明白自己要干什么的话,早签应该是不会发展成这样的。

当然有钱人呢想法和我们不一样,人家不会保本,所以最后结果这样也是理所应当的。
a
ailianshuo

车晓咋办
H
Haijunji

个人英雄主义,真恶心
j
jasben

希望你们别折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