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家的狗狗得了子宫囊肿

l
liuliu77
楼主 (未名空间)
朋友最喜欢养狗了,家里养了好几只狗,本来我不怎么喜欢狗,有一次去他家,好几只狗都扑我身上了,当时把我吓了一跳,朋友说不用害怕,他们在和你表现友好,养狗多,自然操心也多,就跟带孩子一样,最近和他聊天,他就说他其中一只狗狗得了子宫囊肿。

我当时听了,觉得很新鲜,对于我这个没养过狗的人来说,只是知道子宫囊肿女人容易得,在狗身上得了我很好奇。

他和我说开始的时候他也很担心,后来赶紧抱着狗狗去了宠物医院,医生看到后很淡定,说这个现象很常见,一般没有做过绝育的狗狗很常见,特别是年龄大了之后,出现的概率就越高,因为做了绝育手术的狗狗会因为性激素下降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发病率,所以还是要尽早为他们做绝育。在第一次发情之前做绝育的话,能最大程度的预防肿瘤的发生。

现在我也养狗了,觉得真的很有意思,每天下班,它都会在家等我,见我到家了,都会特别亲热的扑过来,一个劲舔我,我的狗狗马上就六个月了,想起朋友说最佳做绝育时间就是六到八个月,我打算下周带它去做,但是心里总是在想,过早的给狗狗做了绝育,是不是有点太残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