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十月起美中航班降價 联合飞上海每周增至4班

G
GZBO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中航班降價 華航12月中增班

美中航線10月將繼續保留每周中國的航空公司和美國的航空公司都各自八班,也就是8+8的航線,直飛單程票價較之前便宜,大概在2000元左右。相比之下,洛杉磯飛台灣的
兩家航空公司每周有七個航班,且票價在1000元左右。中華航空還計劃在12月聖誕節前後改成每日一班。

目前中國的航空公司依然是中國國際航空、廈門航空、南方航空和東方航空執飛美國和中國八個航班的航線,國航是每周日洛杉磯飛北京,周二洛杉磯飛深圳,廈航是周一和周四洛杉磯飛廈門,南航是周五和周日洛杉磯飛廣州,東航是周一和周三紐約飛上海浦東。

美國的航空公司,達美航空是周四西雅圖飛仁川再飛浦東,周五是底特律飛仁川再飛浦東,美聯航是周五和周六舊金山飛仁川再飛浦東。

對於各家飛機上座率情況,廈門航空表示,目前從美國回去的上座率大概有75%,有時
會更低一些。票價也較之前下降,經濟艙票價在2000到3000元不等,如現在買11月機票還可能買到2000元以下,具體價格浮動要看市場需求的變化。

南方航空和國航也表示目前上座率良好,票價都是根據市場需求浮動,因為目前旅行多是必要的旅行,所以即使臨近年底假日,也沒有促銷的意向。

機票業者包先生表示,留學生該走的已走了,主要飛的旅客是等票價下降的人。目前比較熱門的轉機目的地是首爾和溫哥華,這兩個地方票價相對便宜且只轉一次,單程轉機票價在1500元到2000元左右。

現在詢問如何回美國的人比較多,那些美國旅客和美國公民身分的人,多選擇在墨西哥待14天,再回美國。墨西哥坎昆那邊酒店條件好,景色也不錯,隔離等於度假。他建議大家不要太早買機票,因為正值大選且疫情冬天可能反復,客人不要著急買11月和12月機票。

長榮航班10月航班數量和9月基本持平,目前洛杉磯出發是一周四班,分別是周一、周
二、周四和周六。中華航空10月是一周三班,12月進入聖誕節旺季,計劃從12月11日到23日改成每天一班。中華航空地區營業經理李宜真表示,目前受供需影響,票價基本維持在1000多元。如現在預訂明年出發班次,價格在800多元左右,鼓勵客人現在可預訂
明年的機票。

對於華航何時恢復安大略機場的航線,李宜真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要在明年1月才
知道。目前安大略有出現在明年的排班表上,但屆時也可能會變動。現在持美國護照的旅客去台灣,因為疫情關係,還要申請特別簽證,因此大家除非必要,走動的較少。所以目前和載客相比,飛機載貨率還不錯。

疫情對航空業衝擊巨大,尤其美中關係緊張,美中航線未來也會有大改變。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航空在縮減亞洲國家的航班,其中包括可能會取消洛杉磯飛北京的航線。如果屬實,對經常飛中美兩地的華人無疑是巨大衝擊。

華人王小姐疫情前常乘坐美國航空飛機飛北京。她說,如果航線取消,之前300元往返
中美的日子將一去不復返。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有如此大的變化,真像做夢一樣。

G
GZBOY

华人回国核酸检测 医生:最好2天内完成

时间: 2020-10-06 22:44:51

【侨报记者杨澄雨10月6日纽约报道】最近美中之间的航班数量在逐步增多,一些在美
华人也开始陆续回国。但有民众因对中国出于防疫所需而要求的“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
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规定掌握不到位而险些耽误了航班。对此,有实战经验的专业医生提醒回国侨胞,实际上在登机前民众只有2天时间完成检测和相关健康手续的办理
,且每一步都要准确不能有误。

家住布碌仑湾脊区的魏姓夫妇,于今年1月来美探亲后,受疫情爆发以及美中航班中断
的影响一直滞留到本月初。后来美中航班陆续恢复,夫妇俩费力买到了10月4日回国的
机票,但随后的核酸检测却让他们遇到难题。在家人的陪伴下他们先于9月底去了纽约
市公立医院做核酸检测,但从这些机构获得结果至少要3到7天时间,如此根本无法登机。另外,这些日子他们也收到了一些广告传单,上面宣传说可登门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并保证3天内拿到结果,但对此魏夫妇并不敢轻易相信。后来,他们在八大道一家专业
诊所进行了检测,并及时拿到结果以及办理了中领馆的健康证明,于4日上午准时登机
前往洛杉矶,又于当天下午登上回国的飞机顺利抵达。

对于魏姓夫妇的经历,八大道宜康诊所家庭医生叶宏表示,自该诊所开展核酸检测以来,他们碰到过一些侨胞因没有按规定提供3天以内的核算检测结果而无法办理后续手续
,令航班耽误而前来求助的。叶宏表示,因现在飞往中国的飞机大多要转机,扣除转机的时间,实际上回国的民众只有2天的检测时间,而实验室从收到检测样本到提交核酸
检测报告一般也要24小时,尽管他们与有关实验室经过合作已能在12小时拿到结果。因魏姓夫妇要搭乘4日的飞机,因此我建议他们在1日早10点前到诊所做检测最可靠,如此在2日上午拿到检测报告后,他们还有24小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中领馆申领带“HS
”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叶宏指出,这些检测和手续办理环环相扣,每一步都要准确不能有误,否则会影响民众的行程。而在实战中他们也摸索出一些经验,建议回国的民众最好预订下午以后起飞的飞机。同时,因目前民众回国大多需要转机,因此最好预订第一段航行时间短,第二段飞行时间长的航班,以保证自己有时间办理符合规定的检测和手续,同时也能在检测结果有效期内及时抵达中国。
G
GZBOY

搭機返中國須具健康碼 登機前三天要完成檢測
2020年10月11日 05:59 灣區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如今買機票回中國,一手交錢一手交票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沒有準備好「核酸碼」,寸步難行。「你的費用,除了機票,還有核酸檢測費,以及14天隔離酒店每天至少
300元人民幣的住宿費、轉機費等。」

10月10日,三藩市華埠的環宇旅遊負責人蔡藝峰在店內正忙著幫客戶收集申報「核酸碼」的基本資訊。她說,自美國搭直航赴中國大陸的中、外乘客,須於登機前3天內完成
新冠病毒檢測,並憑檢測陰性證明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適用於中國公民)或健康狀況聲明書(適用於外國公民)登機。例如,您所搭直航的起飛日期是10月10日,則應提供出具日期為10月7日至10日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蔡藝峰說,不少在散房居住的長者,其子女不放心父母在美國,紛紛買高價機票讓父母回中國避疫,但要完成「核酸碼」整套流程,無論對於長者還是本土出生的年輕人,幾乎無法獨自完成。

手寫證明不會被接納

據9月4日中國大使館公佈《關於在美國全面實施赴華乘客核酸檢測措施的通知》通報的內容顯示: 中國公民應在獲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後12小時內,根據檢測機構所在領區,通過防疫健康碼國際版微信小程式,申報個人情況並拍照上傳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一般情況下,中國駐美使領館在核酸檢測證明上傳24小時內可完成覆核。部分檢測證明如需向檢測機構核實,覆核時間相應延長。經駐美使領館覆核通過後,當事人將獲得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

健康碼有效期由系統自動生成,統一顯示為北京時間,請注意在健康碼有效期內搭機,登機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驗,並隨身攜帶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紙質原件。

外國公民應在獲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後第一時間(避免在登機前24小時內),將有效護照資料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申請人已簽字的英文版健康狀況聲明書掃描件,根據檢測機構所在領區,發送郵件或線上提交給相應駐美使領館。

關於核酸檢測的標準,只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Covid-19 Nucleic Acid RT-PCR
Test)陰性證明。

不接受血清抗體(Antibody Test or Serology Test Result)等其他新冠病毒檢測結
果。務必事先向檢測點核實檢測類型,並索取包含本人姓名、出生日期、檢測時間、檢測類型(核酸檢測,非抗原、抗體、血清檢測)、檢測結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正式證明(電子版亦可)。手寫證明是無效的。

檢測中心提供上門服務

目前,美國各州均有許多醫院、診所或實驗室等醫療機構,為公眾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

駐美使領館目前未指定特定檢測機構進行檢測,凡正規醫療、檢測機構出具的正式檢測報告均予認可。為此,新規定催生了一些檢測中心向購買機票者提供上門服務,蔡藝峰介紹,根據預約時間等情況,價格通常在259元至319元之間。她建議做完檢測後,不要到處走,避免「中招」風險。

南方航空已經取消了三藩市直飛廣州的航班,目前,從三藩市起飛的只到上海浦東,隔離14天後,經檢測無恙才能再轉機到其他城市。14天隔離酒店住宿費每天至少300元人
民幣。另外,回中國的機票已經從最高峰的7000多元下跌到1600至2000元之間。

蔡藝峰介紹,三藩市直飛香港的機票也已經大幅度回落,最便宜的甚至只需600元左右
,但只有持有香港身份證的旅客可以到香港,持有其他護照的旅客暫時被拒絕登機。

G
GZBOY

联航21日起恢复美中直飞航线,每周运营四班

时间: 2020-10-12 02:09:22
来源: 侨报网综合
编辑: 李晓

【侨报网综合讯】联合航空(以下简称“联航”)12日宣布,将于2020年10月21日起恢复美中不经停直飞航线,往返于上海浦东至旧金山国际机场,每周运营四班,由波音
777-300ER客机执飞。

北京新京报网报道,旅客可于每周三、周五、周六和周日搭乘该航班从旧金山抵达上海,或于每周一、周二、周五和周日从上海出发飞往旧金山。即日起,旅客可登录联航官网或APP预订机票。

联航表示,10月21日起,联航上海往返旧金山航线将无需再经停韩国首尔。联航于今年7月恢复中美航线运营,率先复航的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经停首尔仁川机场,每周运营两班。9月4日起,上海至旧金山航线由每周两班增至每周四班。

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联航曾暂时停飞中美航班。疫情前,联航是运营最多中美航线的
美籍航空公司。2019年,联航每日运营五班从上海出发至其枢纽城市——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纽约/纽瓦克的航班。

联航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保障旅客和员工的旅途安全,联航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所有航班出发前均采用静电喷涂消毒,所有干线客机安装配有HEPA过滤器的空气循环系统,并在美国200余个机场实现无接触托运行李,要求旅客于出行前完成线上
自我健康评估。近日,联航还宣布采用Zoono Microbe Shield抗菌涂层消毒技术,并于年底前在所有干线和联航快运客机上普及该技术。据悉,该抗菌涂层获得环境保护署(EPA)注册认证,可在物体表面形成长效防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