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跻身世界最安全国家前十,美国的排名亮了

N
Nikhila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跻身世界最安全国家前十,美国的排名亮了

过去曾经听到一个段子,那就是如果现在是凌晨12点在美国纽约的街头和在中国北京的街头行走的话,你的内心深处有怎样的不同?你是否会担忧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被破坏,或者说受到损失呢?结果有20个人接受了他们这些人分别在纽约和北京生活过,结果显示有190个人表示在北京领奖以后独自行走在马路上,依然非常的安全。但是在你跌
到了20%。

在世界著名调研机构盖洛普,对全世界超过140个国家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中显示在140多个国家的人员接受调研中,当被问到,如果现在是凌晨12点在马路上单独行走的话,你认为哪一个国家可能最安全,在这份调查结果中显示中国被认为是全世界140多个国
家中排在第3位的存在综合评分达到了96分。

如果你是一个在多国都有旅游学习工作或者是居住的经历,那么你毫无疑问会对哪一个国家的环境安全性有着自己的判断和感受了解。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似乎如果不是到非洲或者是中东一些战乱的国家,似乎整个国家的治安也好,或者是其他方面遭到犯罪可能性都可以得到控制。不过如果一定让你评选出一个你认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在这个国家你不会感受到,也不会担忧自己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遭到威胁的话,你会如何选?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世界20名开外的美国,这次只得到了80多分,虽然安全系数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但是和过去两三年比起来,美国这种排名下跌的相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