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我们现在迫切需要“影子银行”回归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2015年至2017年初年两年多的时间,是中国金融达到表面巅峰的时期。之所以是要用表面是要归结于那些如雨后春笋生长起来的诸如P2P,P2B这样的民间借贷公司也就是俗话说的影子银行。现在再回首,时至今日还尚存的该类公司也只剩下诸如平安保险的亲儿子陆金所这样的为数不超过5家的公司还在苟延残喘,而超过近万家的该类影子银行的
纷纷倒下是央行以及相关部分长时间以来的不遗余力的打击和镇压。随着17年那个最大的易租宝涉及百亿巨大骗局的败露,这更是给了相关部门充分的理由和借口给该行业以沉重的打击。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们已经充分的适应了借钱只能去银行的节奏之后,近日央行行长易刚先生又突然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实我们是非常的需要影子银行这个分支存在的,因为他是我国金融机构的完美补充,听闻作罢不仅一头雾水,这到底是个怎么回事儿?

看过周星驰大话西游的朋友应该熟悉这么一个桥段那就是当还爱着孙悟空的铁扇公主去牛魔王的婚宴上大闹的时候,一心想拿到月光宝盒的孙悟空根本无暇顾及铁扇,他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就是那都月光宝盒回去就自己的心上人白晶晶。但是听一定不会想到的是,就算他拿到月光宝盒回到过去也不一定完全可以救得了人,因为对方可能总是比他认为的早死。慢慢的孙悟空的心里居然自己爱上了别人,而此时那个人是紫霞却依然不是铁扇?

我到底想说什么?我非就是那句,曾经有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不是这句,我想说的其实是这句“不需要你的时候就是牛夫人,需要你的时候就秒变小甜甜”!


l
luciferKK
2 楼

政策随意改变,全凭心情?
S
Sachin
3 楼

央行行长不是周小川?
R
Rohann
4 楼


【 在 Sachin (Sach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央行行长不是周小川?

今年7月卸任了
N
Nikhila
5 楼

再过两年又不需要了
l
lucas88662
6 楼

政府钱荒了这是?
m
merlin
7 楼

眼看韭菜歉收,农民伯伯心急如焚。

m
m20170327
8 楼

只要是领导,谁都有拍脑袋决定的权力。
z
zcljy
9 楼

这应该是为和美国谈判做准备
C
Carraway
10 楼

直接向美国爹乞求美元了?

九千岁去上海, 叫周小川的马子把美国的美元弄回来,不理他。

【 在 zcljy (洞庭小洲)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应该是为和美国谈判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