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了日式拉面吃,已更新溏心蛋的做法图片

b
boter
楼主 (未名空间)

更一下溏心蛋的做法:

鸡蛋,一定要室温下的鸡蛋,不能是冰箱里拿出来的鸡蛋。在比较圆的那一边扎一个小孔,我是拿图钉扎的。冰箱里拿出来的蛋煮熟后剥出来坑坑洼洼的。

取一个小锅烧开水(水量要能没过所有的鸡蛋),水烧开后将所有鸡蛋下入锅中,定时6分钟-6分30秒,中火,时间到了,将鸡蛋捞出放入冷水中。在水中把蛋温柔的敲开,
泡一下就能顺利的剥皮,收获表皮光滑的溏心蛋。太用力的敲开会把蛋敲破。但是如果整颗蛋都放凉了再剥蛋壳,也会容易翻车,收获坑坑洼洼的鸡蛋。

汤汁的部分:50%水,25%六月鲜酱油,25%花雕酒。这个只是大概的比例。我做了很多
次这个鸡蛋,汤汁的地方都是拿个杯子,一杯水,半杯酱油,半杯花雕酒这样配的,不够咸放盐。也不用煮开,倒进密封袋,放到碗里,冰箱隔夜就能吃了。有味淋的可以把花雕酒换成味淋。花雕酒主要是便宜哈哈哈哈。

有的配方里会放蒜蓉,也有的放蜂蜜,但是我懒得搞。我一次做6、7个蛋,两个人吃三天会吃完。我觉得溏心蛋是第二天的感觉最好。蛋黄变得更黏稠。可以拿刀切开,也可以拿一根缝衣服的绳子从中间切开。

日式叉烧的做法:

一整块五花肉,我也没切的特别方方正正,确认猪皮有没有毛,有毛的就把皮烧一烧。在五花肉两面擦上盐和白胡椒粉,然后拿绳子把五花肉固定起成一个卷。(我的刀不好,去不了猪皮)随便卷就可以,讲究的可以找个视频看看。卷好的五花肉经过多道手续,最后切开的时候也不会散开。

在锅里放一点点油,把五花肉卷的四面八方都煎一下,煎到表皮变色,耐心一点,煎的久一点。煎好了放到小口锅里,加水(涮锅水,就是之前煎肉的锅倒掉油,加点水,再倒回小锅中)加酱油,加味淋(味淋有一股甜味,特别配五花肉),煮40分钟到1小时
,煮的时候经常调整一下五花肉卷的位置,让它入味均匀。小火就可以了。煮好后冷却一下,可以隔夜。吃的时候把线拆掉,切片后可以了。切片后可以平底锅煎一下,拿喷火枪操作感觉很危险还是算了。

对了,有姜的可以放姜,但是我这里姜太贵了,我还是放花雕酒就好了。

前两天看了某站的拉面自制视频,太想吃拉面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还是决定在家里自己做。拉面是买的超市里的,味千拉面豚骨高汤。

自己做了日式溏心蛋和日式叉烧,哈哈,我敢说没有人比我更懂日式溏心蛋了。

配菜放了新鲜玉米粒,海带,豆芽,分别煮熟就好了。

取一口锅,先煮熟上面的玉米,海带,豆芽。当在一旁备用。叉烧切片,煎一下备用。溏心蛋切开两半。水烧开,把拉面里的汤包调料放在碗底,用开水冲开,我这里放了一勺叉烧汤汁进去,使味道更浓郁。然后取小锅烧水,煮面,煮熟后放进面碗里。依次摆盘。最后放入海苔片。喜欢葱的可以切一些葱花进去。

我说实话,这碗拉面比不过我吃过的博多元助,但是和其他的拉面店比起来也是很可以了。

放一个溏心蛋的做法照片,今天刚做的。
今天用楼里的姐妹的建议,卷好了在五花肉在表面涂上了一层蜂蜜,煎的时候比没上蜂蜜的五花肉更好上色,但是今天因为尺寸的问题,用砂锅而不是不粘锅煮的,要注意时不时翻面,不然猪皮会粘到锅底。(今天五花肉卷的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