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发第三剂副作用报告:与第二剂类似,未现新情况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发布的一份关于新冠疫苗加强剂的报告。报告指出,加强剂的副作用与第二剂后的副作用相似,没有出现新的、严重的意外情况。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该报告是一个积极的进展,进一步证明疫苗加强剂“耐受性良好”。

“副作用发生的频率和类型与第二剂疫苗接种后看到的相似,而且大多是轻度或中度的,是短暂的。”瓦伦斯基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

报告中的数据来自CDC报告系统,人们可以在第三剂注射后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自愿报告副作用。

该报告发现,接种第三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的人中有79.4%报告了局部副作用反应,如注射部位疼痛,而第二剂后这一比例为77.6%。此外,74.1%的人报告第三剂注射后出现“全身”性反应,例如头痛或疲劳,而第二剂注射后这一比例为76.5%。

“这些初步发现表明,在额外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后,没有意外的不良反应情况;这些不良反应大多是轻度或中度的。”CDC报告的结论写道。

该报告基于12,591人的数据,这些人从8月开始接种第三剂加强剂。此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仅授权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注射加强剂。

该报告为FDA在授权时提供了可供考量临床试验安全性数据。上周,FDA扩大了加强剂的推荐范围,新类别包括65岁及以上的人,从事高风险工作或有基础疾病的成年人。但目前只有辉瑞疫苗的加强剂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