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把黄家驹念成“黄家狗”,一句玩笑话,毁了他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要说中国的相声演员,德云社的郭德纲和于谦算是相声界的翘楚了,很多平常百姓人都知道他们。但在许多年前,德云社还在创办初期举步维艰的时候,中国相声的半壁江山应该要属“奇志大兵”组合,当时的他们是春晚的常驻人物,是受到观众极其爱戴的相声演员,同时也是当时屈指可数的相声名角。


不过走红后的大兵并没有一帆风顺,在和杨奇志因为意见不合解散后,他的相声事业就慢慢开始走向了下坡路,也很少再有让观众赞不绝口的作品,而最让观众失望的是,大兵在一次节目当中,公开拿香港著名歌手黄家驹开起了玩笑,这个举动瞬间引起了观众的不满。

在2009年的四川卫视《天下笑友会》一期节目中,一个叫“棒棒糖”的嘉宾称要演唱香港BEYOND乐队“黄家狗”的《真的爱你》,但是作为主持人的大兵,不仅没有打圆场赶快改正,反而继续拿这件事开玩笑,“是黄家驹,不是黄家狗”,而嘉宾辱人言语再升级:“猪(驹)和狗不一样都是畜生啊”,大兵一笑了之,后来,嘉宾将手放在后面边跳边弹吉他,大兵又来一句:“黄家驹在日本的时候,就这么蹦,蹦死的。


节目播出后,这引起了黄家驹粉丝的极大不满,大兵被要求道歉,但他却不以为然,他表示:“每个人都有开玩笑的权利,可能有时候玩笑会不妥,开玩笑的一方不要太过分,被开玩笑的一方或者身边的人不要太过于计较,没有人是故别人意要伤害的。这就是一个玩笑。”至于是否会公开就事件道歉,大兵说“不需要。”

此事在娱乐圈里传的沸沸扬扬,大兵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不断指责,从这开始,大兵的人气遭到了下滑,事业也开始进入低谷期,娱乐圈里对他的追捧也明显减少。


由于此事件对他的影响过大,后来他也鲜少登上舞台。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娱乐圈里,艺人一旦抛头露面的机会少了,观众就会逐渐忘记他的存在,而大兵就是如此,没有市场为他宣传没有粉丝捧他,他一步步走向了“谷底”,最终沦为路人无人知晓。

作为相声演员,不仅要学会给观众带来欢乐,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毕竟相声演员面对的往往是广大观众和相声爱好者,精彩的表演可以分享给大家,不过对于一些不适宜的玩笑,还是把握分寸。不知道对于此事,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