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很勤劳,能跳广场舞也爱劳动,图

f
firejob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大妈其实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跳广场舞,只要不影响别人,低调点,那还是挺好的,在外国人看来,都觉得中国老年人喜欢跳舞是一件好事,但是像坟头蹦迪,或者是去烈士陵园跳广场舞,以及在别人休息的时间声音很大的音乐跳广场舞,那就不好了。

这是在北京的某个小区,我在朋友家里做客,她们小区还是比较新的,小区的绿化,有一些还是正在规划和进行中,这些大妈,大中午的就在干活,当天北京的气温不算高,但是外面也挺热的,大妈穿着长袖长裤,也是为了防晒的,还有个戴着遮阳帽,这挺辛勤劳动了,因为朋友跟我说,这些大妈是物业召集的,并不是在物业上班的,就是这个小区的退休大妈,也不能说是义务劳动吧,但是没啥工资,就是干完活儿了,去物业领个什么福利,我记得朋友说的给是一桶炒菜油,还是一袋大米来着。

朋友说,在她们这个小区,就能看出来了,大妈就是特别勤快的,不管多大年龄,哪怕是拄着拐棍儿的,也是出来散步,甚至就是自己买菜,你可以看得到,一些七老八十的大妈,拄着拐杖,走路颤巍巍的,手里还拎着一袋子菜。


s
shadowgo
2 楼
自己买菜的大妈,该不会是子女不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