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房租吓人,13平米的主卧就5000块

M
Mitsuihisash
楼主 (未名空间)
想要海归到北京,首先得考虑房子的问题了,买房的话,需要太多钱了,一般人应该是不行的,再加上北京的限购政策比较严格,达不到的话,有钱也买不了,所以肯定要先考虑租房子,可是你们知道现在北京的房租已经多么的昂贵了吗,真的是赶超美国了。

我一个朋友是在中关村那边工作的,因为她是真的超级忙,还总是加班,所以为了方便,就在中关村那边租了房子,这样离公司比较近,每天骑着自行车上班就行了。

她只是租了一个三家合租的一个三室一厅房子的主卧室,这个主卧室才13平米,租金每月就是5500块钱,呵呵呵,开始她跟我说这些,我都不信,心想一个13平米的房间啊,不管是主卧还是次卧,也太贵了吧,中关村又怎么了,中关村了不起啊。

结果,中关村还就是了不起了,13平米算是大的房间了,朋友跟我说,她一起合租的室友,住在次卧的那位姑娘,8平米的次卧,月租金就是4500块钱,我真的被震惊到了。

这就是因为中关村这个地段太好了,那边不但是个商业圈,而且配套齐全,商场也很多,绝对是个繁华地段,可是这房租,太吓人了。
L
Launicial
2 楼
月收入没有2万块钱,都租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