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两日游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周末跑了一趟,两天一个人自驾一千公里,经过白沙湖,慕士塔格峰,金草滩,树洞,塔县,盘龙古道,红其拉甫山口。

白沙湖几个观景区都在建设,风口上人都站不稳。

那个树洞原先是老314国道的一部分,新修的路绕开了这个树洞,没有了车,估计用不
了多久就成了一片茂密的树林…

盘龙古道从塔县沿314往红其拉甫方向走20km,路牌指示向瓦恰乡方向30km盘山路,海
拔最高4200米,基本上都是盘山路,见到瓦恰乡也就到了网红的盘山路打卡地。这地方早上来看阳光照射下很漂亮,我是傍晚去的背光。如不想原路盘山路回去,(4200米海拔下走盘山路人也痛苦车也痛苦)就需要绕到去莎车县方向,路上风景不输314沿线。

塔县向红其拉甫方向有100km在修路,目前都是碎石路,走起来烟雾缭绕。山口海拔
4700米,周围什么都没有,jc会在国门前一公里把人拦下,很难看到国门全貌。回程时后胎漏气,碎石路上未能察觉,车辆甩尾失控冲入土堆,万幸没事,不过4200米海拔下换轮胎感觉非常酸爽。换好胎兢兢战战龟速回到塔县,花20元补胎,回喀什路上发现还是那个轮胎胎面被啃掉一块橡胶,好在有惊无险的回到喀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