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售589座无人岛,最低每平仅需0.12元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辽宁为了充分利用海岛资源,开始出售部分无人居住海岛的使用权。这些无人岛被划分成为了六个等级,每个等级的售价也有所不同,此外,相同等级还按照使用方式以及开发程度进行划分,价格也有所不同。


其中最贵的一等海岛,用岛方式采用极度开发的方式,费用达到每公顷每年29.46万元
,也就是一平方米每年仅需29.46元,看起来好像非常便宜。最便宜的价格更是低得离
谱,最低价格每平方米每年仅需0.12元。这样看来,买上一座岛比买房要划算得多,毕竟在一线城市的房价每平方米就达到3万元以上。

很多人看到这里,似乎已经动起了当岛主的心思,幻想自己在岛上建立一个世外桃源了。然而,事实上并没有那么简单。

看上去价格便宜,实际情况却并没有那么好

按照公顷来计算的无人岛面积并不小,而且一次就需要购买50年的产权。此外,岛屿通常以拍卖的价格出售,这样一来,价格肯定会比原先定下的最低价高。当然,如果小一点的岛,这也并非不可能。但是其实购买岛屿之后花钱才刚刚开始,岛屿的开发才是最大的支出之处。

从零开始经营一座岛屿,其中所需要的投入非常巨大。其实这并非第一次开放岛屿的购买,浙江早在2011年就已经开放购买岛屿,其中一座名为大羊屿岛50年的使用权,被人以2000万元的价格买走,但是在投资5亿元进行开发之后,最终因为成本问题而被迫停
止,可想而知,其中的投资有多大。所以,很多网友看到后,都说自己根本买不起。

此外,如果只购买最低级开发权限的岛屿,首先位置可能不好,其次资源少,只能自然利用海岛的利用率也很低,因此购买这些岛屿其实并不划算。因此,购买岛屿实际情况可能并没有那么好,还是需要慎重考虑。
d
damiloveu

可以买来等升值吗,反正没有地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