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乐2年后再营业,新片搭档老牌影帝影后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说到最近上映的这几部新片,除了收获好口碑的《八佰》和主打甜蜜温情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之外,最受瞩目的应该非《怪物先生》莫属了,毕竟相对于李一桐、欧豪这些新生代演员们组成的阵容,《怪物先生》仅靠卡司就足以取胜,不信那咱接着往下看。

作为一部主打奇幻冒险题材的影片,这部由知名导演黄智亨执导的香港电影却并未选择和大家在影院会面,反而是采用了网络平台"云上映"的方式,在给大家带来极致便捷的观影享受的同时,也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大力支持。


不过《怪物先生》能够拿下好口碑和好评价的原因却不止于此,因为相对于这些外在的宣发,这部作品的演员阵容和思想深度就足以碾压对手。例如在其中饰演男主角猛哥的余文乐就有"香港未来电影人"的美誉,而这次出演《怪物先生》也是他时隔两年再次营业,能请到余文乐"出山",想必这部作品的质量一定不错。


当然除了余文乐之外,惠英红、涂们等老牌影帝影后的加盟也为这部电影上了一层双保险。2017年那部直击家庭现实的《老兽》不仅产生了深刻的社会影响,也让展现了精湛演技的涂们老师成功拿下了第54届台湾金马奖影帝的荣誉,感动了现场无数的演员。


不过要说在这次演员阵容中最亮眼的,那绝对是女主角季末的扮演者春夏,相对于余文乐这位香港电影未来的领头人,24岁就拿下金像奖影后的春夏不仅年少有为,而且知名度也更高。毕竟谁也没想到当初的一部《踏血寻梅》会让这个年轻人在拿下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等诸多颁奖典礼的新人演员之后,还能把几个重量级的最佳女主角收入囊中。不过在看完了《踏血寻梅》这部影片以后,笔者却想说春夏的这些奖项都实至名归,因为不管是对"王佳梅"这个人物情感的拿捏,还是通过这个人的经历所传达出的社会病态和人性扭曲,都极具震撼感和穿透力。只能说,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演员,春夏真的是灵气十足。


而此次在新片《怪物先生》中,我们这位小影后也不负众望地发挥了她一贯的高水准,不仅人物形象丰满,而且非常有代入感,让人不由得和她一起走进这个既孤独又充满怪物的世界。


"怪物是可怕的,但比怪物更可怕的是人心"。虽然影片借助女主角神奇的能力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怪物,但作品的意义却并非"打怪升级"。相对于我们幻想中凶神恶煞,面目骇人的怪物,影片中出现的却都是一些非常和善友好的,甚至有时候还有点可爱的怪物,那捉怪师存在的价值在哪里?什么才是这部作品真正的意义?

其实通过影片我们可以发现,所谓的善恶本不在于种族和外表,只要心存善念,哪怕就像涂们饰演的"怪物",也是可爱温柔的;可如果要是心存恶意,就算是像惠英红手握两极之门,那也注定不会成功。


总而言之,作为一部有人性,有温情,有亮点,有笑点的作品,这部影片还是非常值得大家刷一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