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和陈凯歌的8年,是没有尊严的日子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倪萍一心一意付出8年青春,最终却被挺着大肚子的陈红,以及冷漠无情的陈凯歌硬生
生抹去了,伤心的倪萍后来在《日子》中提到了这一段往事,直言:这是一段没有尊严,失去自我的日子

陈凯歌当年被倪萍的独立自信有事业心深深着迷,两个人陷入了疯狂的热恋。为了更好的照顾陈凯歌的事业和生活,倪萍也减少了自己的活动,成了陈凯歌背后的女人。陈凯歌也多次承诺倪萍会娶她进门。

陈凯歌的父亲去世时,倪萍穿着黑衣服为陈凯歌打理家事,陈家人都把她当作未过门的媳妇,可谁知半路杀出个陈红。

据说倪萍和陈凯歌已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陈红宣布自己怀孕向陈凯歌逼婚,而陈凯歌迫于无奈向倪萍提出分手。起初,倪萍并不同意分手,但是眼见木已成舟,陈凯歌娶陈红的心意已决,她最终选择了黯然离开。

拍《风月》的时候两人已经暗生情愫,当然倪萍并不知情,《风月》制片、上影厂的陈勇就透露,倪萍还到《风月》片场去探过班。后来未婚先孕的陈红怀上了陈凯歌的孩子,为了逼婚,她还曾骂倪萍太老。

陈凯歌没有给倪萍一个承诺,更是没有给倪萍一个交代,也只不过是一种同居关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