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妻狂魔”张纪中,与网友开杠,杜星霖哪来的“老韵”?

d
diqiumama
楼主 (未名空间)

张纪中已经69岁,妻子杜星霖却不到40岁,这一对老夫少妻总是因为家庭的一些琐碎,而被网友在虚幻的网络环境里嚼舌根。

张纪中护妻子名声,与网友开杠

尽管张纪中年岁渐长,但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护妻狂魔,作为影视圈最有话语权的老前辈,张纪中在生活上的姿态却十分老当益壮。


近日,张纪中晒出妻子杜星霖弹钢琴的视频,本来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分享,杜星霖的表演也不失美感,却被网友尖酸的讽刺道:“这位夫人年纪是轻的,可看上去有老韵神态”。

不料,网友这样的评论直接激起了张纪中的不满,张纪中直接在评论区和网友开杠,并用“怕不是你看惯了美颜滤镜”这样的言语回击网友。


看得出,张纪中在社交平台晒出妻子的视频,拍摄时并没有打开美颜滤镜,而从杜星霖以往的所有照片和视频来看,也几乎都没有开过美颜滤镜的迹象。

老夫少妻的精致生活

年龄上杜星霖才39岁,她的皮肤保养得非常白皙,五官的比例也比较协调,属于典型的中式古典美女。

生活上杜星霖亦更符合中式古典美女的特征,在家里时,杜星霖经常喜欢穿汉服,对于每一个节日、节气,她都会精心地安排,非常有仪式感的度过每一天。

对于生活上的悉心安排,张纪中也非常满意,每一次在采访时谈到妻子杜星霖,张纪中嘴里都是赞不绝口。


或许正是因为娶了杜星霖这样的女子,所以即便张纪中年龄上已经69岁,但在生活作风上丝毫看不出老年人的征兆。

比如圣诞节来临时,张纪中会扮演cosplay,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很好的圣诞节。


又比如不同的节气到来,张纪中会陪着杜星霖穿符合不同节气的衣服,一起度过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正是因为张纪中娶了杜星霖这样的女子,所以不仅他自己的生活被精心照料得很好,也因为妻子对生活的重视程度非常之高,所以在这方面也影响了张纪中对待生活的态度。

张纪中拍了很多被奉为经典的武侠剧,如果没有遇上杜星霖,或许张纪中的晚年生活会过得非常洒脱,而不是眼下的这般精致。

人间童话

正因为杜星霖对待生活的超高重视程度,所以晚年的张纪中,给人的感觉仿佛时间被永久定格一般,定格的时间落在了杜星霖正式进门的那一刻。

发生在张纪中身上的这种改变,显而易见是非常美好而又难得的,在杜星霖逐渐的感染下,张纪中退去了太多豪迈之气,对待妻子和对待生活的重视,也让他和杜星霖的这段婚姻,真正变成了人间童话。

“与对的人相伴一生,自己也会渐渐地被其同化”,杜星霖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细腻,也极大的感染到了张纪中,所以张纪中即便69岁的高龄,在网络上面对有网友尖酸刻薄的评价妻子杜星霖,张纪中仍然会霸气护妻,当场就杠回去。

杜星霖的神采

杜星霖的年纪不到40岁,还属于中年,无论是外在的形象,还是杜星霖在精致的生活中所展现出来的平淡内心,显然都不能用“老韵”一词来形容。

杜星霖所展现出来的一面,确实是每个中式古典美女最符合年龄神采。

而随着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崛起,确实大多数女网红在年龄上都比杜星霖年轻,开上美颜甚至不输一些娱乐圈的女星。

但美颜就是美颜,杜星霖所呈现出来的都是自己最自然最真实的一面,张纪中说得很对,那些觉得杜星霖看上去有“老韵神态”的人,确实是看过了太多美颜滤镜下的面孔。

当然,作为被动接受这一事实的网友,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审美导向,其实也是短视频和直播占据网民日常生活的结果。


不只是女网红离不开美颜,就连辛巴这样的男头部主播,在直播时都会开美颜和瘦脸特效,所以张纪中确实说得没错,美颜面孔看多了的人,看杜星霖这种自然美女时,才会产生这样的审美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