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又一搭档面临“拆伙”,郭德纲委婉送其2字箴言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前段时间有关德云社成员秦霄贤孙九香“散伙”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甚至冲上了热搜榜单,一时间有关相声圈内的搭档问题被摆到了所有观众的面前,大家也第一次了解到了相声搭档之间的故事,原来如果没有极其特殊的情况,相声演员是不会更换搭档的,一方面观众会难以接受,另一方面新的搭档磨合也需要很长时间。但这件事情刚过去没多久,德云社内部又出现了一些“风波”,郭德纲在团综中的一席话让人猜想另外一对经典搭档是否也面临“拆伙”的问题。
而面对这样的事情,郭德纲则委婉的送给了这对大量2字箴言,希望他们可以听到心里
去。这一片段其实还没有正式播出,而是在下一期预告中出现的画面,对当天录制的十位学员,郭德纲都送上了自己的二字箴言,其它队员的都还算意料之中,温馨之中不乏长辈对小辈的劝告,但到了王九龙这里突然就严肃起来了,老郭送上的两个字叫做“搭档”。
这两字一出来,难免会让人联想到前段时间拆搭档的事情,当时事情闹得很大,一时间不少网友都在猜测是不是某一个人想要转行单飞,亦或者是德云社内的人事调动将两个人强行分开,最后惹得郭德纲亲自下场来解释这件事情,也算是风风雨雨了。所以在这一次的团综中再度提起“搭档”两个字,一定是暗含深意的,之后老郭也给出了关于这两个字的解释。
老郭告诉王九龙,你们是搭档,就相当于你们两个人是一个人,他有毛病就代表着你也有毛病,你好了呢就意味着他也好了,既然是搭档,那你俩就是一回事儿,最后表示了希望两个人能够调整好心态。这样的一段话出来,无疑是在透露两个信息,一是这对搭档出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矛盾;二是这两个人的矛盾已经到了想要拆搭档的地步了。不过老郭到底还是老郭,只用两个字便给出了提点,告诉小辈不要总想着拆搭档,只有两个人一起变好才是真的好。

随后他又补充了一点,说所有说相声的人,一旦有了一些知名度,百分之一万都会膨胀,因为只要是人,她的野心就会随着位置的变化而不断膨胀,在这种膨胀之下,搭档之间的名气差距越大,所出现的矛盾就会越多,这其实是一种病态的过程,但只要稳住了,就会前途一片光明,所以老郭希望这两个人能够好好地努力,不要被眼前的一些事情所迷惑了。

从这段话中也不难看出,这对搭档中一定是有人开始“膨胀”了,但老郭并不认为这种“膨胀”是不好的有错误的,只认为这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他所希望的,是这两位弟子能够稳住心态,继续努力让自己的相声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