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裁缝工逆袭,走上大荧幕终成影帝,他就靠3个字

h
happygm
楼主 (未名空间)

一提起王千源,他留给我的印象是真实的感觉、汉子威武、又有那么一丢搞笑而正经的风格。

近年来,他的力作可是一个接一个,凭借《大人物》、《破局》、《解救吾先生》等等作品,直接坐稳实力派影星。


大家熟知的他是荧幕当中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角色,殊不知他的奋斗故事,也足够可以谱写成一本励志书了。

王千源可能就是个为了演戏而生的!

1.从裁缝走上大荧幕

1972年,王千源出生于辽宁沈阳,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东北人,父母都是话剧演员,同时对他的影响也是最深的。

父母经常忙碌各地的演出,而王千源经常自己一个人,他特别贪玩,成绩始终让父母头疼,而他那个时候,也不知道成绩不好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


于是,王千源在初中毕业以后,就被父母送去学职教中心了,他学的是裁缝专业。

这也和年代背景有关,那个时候开一个裁缝铺一个月的收益也是相当可观的,所以父母也是希望他以后有一份靠谱稳定的工作。

王千源也知道自己没有文凭,以后很难在社会上有吃饭的家伙,因此学习的特别认真,在学校毕业以后,他顺利入裁缝工厂做工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千源也觉得自己工作,总不能做一辈子吧,这样的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

于是,他回家和父母商量这件事,在父亲的建议之下,他开始学习艺术,准备在表演方面发展。


后来,王千源顺利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学习,当时他的演技已经有了很多基本功,因此这个时候,他也准备想成为像父母一样优秀的人。

在读大学的时候,王千源可是校内知名的人物,而且女人缘特别好,所以追求者也是很多。

2.把演戏当做自己的生活

毕业以后,王千源顺利进去儿童剧院,他都是担任一些背景人物,例如树木、花之类没有台词的角色,观众也是孩子居多,这和他对自己的梦想有着天壤之别。


于是,他也开始厌倦这种生活,一直到了给智障学校表演的时候,孩子们特别喜欢他,因此他才知道了自己的重要性,也是从这以后,他不管对于什么戏份,都追求完美。

作为一名成功的演员,就应该把自己当做剧中人物。

他辞职了以后,开始跑龙套生活,剧组漂浮不定,他骑着小自行车,开始找剧组。

他的首部作品是《赢家》,饰演一个独臂男孩,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他闭关一个月,把自己的手臂绑起来生活,在剧中他的演技和真实,赢得了全组的口碑,因此也正式踏上演戏之路。

从那以后,他的戏路子越来越宽,从1997年开始,他与很多大牌合作,例如巩俐、廖凡、陈建斌、范冰冰、范伟等人。

在拍《解救吾先生》之前,他的角色都是正派人物,这也是他首次饰演反派。


为了演好"华子",他七天没有洗脸洗头,那个时候浑身都已经有了臭味了,后来拍出的感觉,也是特别有代入感。


另外和大家透露一下:这部剧有一段镜头是吃饺子掉了,有很多朋友不理解是什么意思,寓意是绑人事件会黄。

3.屈指可数的实力派

如果你问我现在比较有实力的艺人是谁,我一定会说王千源,他完全是把自己的角色,当成生活一样来对待,只要是他的角色,总会给大家一种强有力的冲击感。

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是《五号特工组》,他把特务那种尖酸刻薄、阴险狡诈简直是演到了极致,因此从那时我也开始关注他的作品。


有很多朋友应该都没看过《钢的琴》,这部影片可以说是他的重要作品之一,包揽了国内外的八个大奖,也成功让他跻身于很多大导演的视野中。

有很多朋友最喜欢他的《大人物》,正能量的警官为了抓赵泰而开始的故事。


王千源的演技,确实可圈可点,而且他仿佛是对任何一个角色,都有独特的理解,哪怕是反派他也能演出特真实的感觉,因此我觉得像他这种的就是实力派。

王千源的身上自带一种"正能量",让人看了就觉得特别踏实,于是也有朋友说他是:演配角都能把主角光环抢走了的演员。

数十年来,力作无数,他还有很多作品没有提上日程,像这么有实力的演员,真的不希望她能够成为"明星"。

小总结:王千源他从裁缝走到现在的地位,我认为就3个字“不认命”,不想一辈子做
缝纫工,所以要逆天改命去尝试转型,最终他成功了。

他走向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拍戏细心和认真,把一个角色演得天衣无缝,让观众看起来是那么的真实,很有带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