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尔是谁?为何港独分子将其列为攻击目标?

h
horsecannon
楼主 (未名空间)

8月14日,据网友爆料,艺人王嘉尔因转发了央视的“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的微博
,而引起港独分子的不满,一些极端的香港私生饭脱粉回踩,他们不仅曝光了王嘉尔的韩国住址和香港行程,还在社交媒体上扬言计划到香港机场围堵攻击他,甚至叫嚣着要在王嘉尔面前撕毁国旗,并录下视频制造影响。
为此,央视新闻今日下午发微博警告港独分子:请立即停止暴力犯罪行为!恣意妄为必将付出沉痛代价!王嘉尔请注意安全!
王嘉尔是谁?对于不熟悉娱乐圈的人来说,或许会打出一个问号。

王嘉尔,1994年出生于香港,是中国香港流行乐男歌手、主持人,也是韩国男子组合
GOT7的成员。

他出身体育世家,父亲是中国香港击剑队前任队员及教练王锐基,母亲是前中国体操运动员周平 ,外公是中国超声医学的开创者之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名誉
主任周永昌。

由于父亲为中国香港击剑队总教练,王嘉尔少年时就学习佩剑。他在12岁参加全运会,获得人生第一枚击剑金牌。17岁摘下亚青赛男子17岁组佩剑个人金牌,在个人运动生涯中拿下三枚亚洲冠军、三枚全国冠军、九枚国际和香港冠军。

2010年,王嘉尔通过JYP公司在香港举办的选秀。2011年,前往韩国成为旗下练习生,
并经历了长达两年半的练习生生涯;而为了音乐梦想,他不仅放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而且还放弃了已经取得的香港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自出道以来,王嘉尔身上一直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标签:爱国。

即使在陌生的国度生活与工作,他也经常在公开场合表明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表明自己爱国的坚定立场。在刚出道时,王嘉尔回国参加综艺节目,有人用韩语和他交流,他立即表示自己是中国人。
无数次在节目上,他都会不厌其烦地强调他来自“中国香港”。在KBS爱豆歌唱大会申
请表的介绍故乡一栏,他写道:我们国家有万里长城。在他自己作词作曲的歌《RED》
中,也提到“要感谢所有黄皮肤们外界的爱”、“纯正的中国人,不变的中国魂”、“我是中国90后”。

每一年国庆节,王嘉尔都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祝福祖国。
不久前,央视发布“我是护旗手”微博,转发的香港艺人中有成龙、陈伟霆、陈小春、王嘉尔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