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鱼糕“年年有余,步步高升”

s
sayhi988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马上过年了,想买点年货带回家,想起荆州的鱼糕,口水直流恨不能马上吃一口热乎的。

记得当年放假回家,带回很多湖北当地的特产,麻糖,龙须酥,米酒,周黑鸭,鱼糕,马蹄,鱼糕……除了周黑鸭和鱼糕没浪费之外,其他有的吃两口怪怪的,不喜欢,也有的动都没动,直接放坏扔掉了。

独独只有鱼糕,深受全家喜欢,小小一袋一顿就吃完了,啥都不剩,至今念念不忘,回味无穷。

鱼糕是用鱼肉,一般是草鱼,跺碎了,和着猪肉,淀粉,盐和鸡蛋,弄成陷糊,放到蒸锅上蒸熟,表面还刷着一层蛋黄。最后出来的时候表面看起来金灿灿的,先切成豆腐块,再切薄片,就可以吃了。

吃法也是多种多样,蒸着,煮着,炒着,煎着,再或者在北方可以往猪肉炖粉条的锅里快熟的时候放进几片,也是美味到不行。

当然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涮火锅了,尤其是在冬天,下着雪,热气腾腾的锅里下几片鱼糕,熟了千万要记得早早地捞出来,要不然说好的美味就烂得夹不起来了。尝一口,满嘴鱼香,别人闻着味儿也会想跃跃欲试,继而爱上它。

眼看下周回家过节,赶紧下单买了好多,不光鱼糕,也有鱼丸,要是再晚几天,快递都停运,想买都买不到哟。

估计妈妈看到我买那么多的好吃的,也是她喜欢的,一定会开心的,而且小侄子也可以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