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版湖北名菜,蒜香豉油蒸鸡翅,上图

l
lxhn
楼主 (未名空间)
我是在一家湖北菜馆吃到过豉汁蒸鸡翅,这个是湖北菜系的名菜,原本是用豆豉做的,我尝试过,但是因为我是北方人,而且我没有掌握到那家饭店的秘笈,所以自己做的怎么都不太满意,最后按照我北方人的口味,改良了一下,终于OK了。

现在我这道等于是蒜香豉油蒸鸡翅根了,我买的是鸡翅根,当然这个用鸡翅中会更好,不过鸡翅根便宜点,而且肉多,对于食肉动物来说,肉多的才是王道。

先是用料酒、蒸鱼豉油、生抽或者味极鲜和葱末以及少许的姜末腌渍几小时,我是在腌渍的盆子上盖了一层保鲜膜,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来,屋子里开了暖气比较热,所以就在冰箱冷藏里放了几个小时,然后就可以蒸了。

蒸熟了就可以,不用时间过长,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比如牙齿不太好的,年龄大的人,以及喜欢软烂的人,可以多蒸熟一会,喜欢有点嚼劲的,只要没有血丝了,用筷子扎一下,透了就可以关火了。

最后是重头戏,在热锅里倒入炒菜油,放进去蒜末,炸到蒜末金黄色,就可以连同热油一起倒在蒸好的鸡翅上,最后撒上香菜末就可以吃了,这绝对的香。

n
nmymly
2 楼
看起来还不错,就这大米饭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