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EE转纯CS建议

m
magagop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年求建议:

准备今年或者明年转行纯CS,目前主要工作是众核处理器性能分析,工作语言C(Linux Kernel)和Python(Pandas),简单分析过JVM和Java数据库应用程序,但对OOP和FP
不是很熟,对armv8的microarchitecture和底层指令集很熟。

在转行CS上非常纠结,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刷题,以前用C++刷过,但其实还是用C语言的思想而不是OOP,断断续续学过Java,但是跟C++区别很大,不能同时看。

项目准备从深度学习和GPGPU入手,毕竟可以用上以前学的硬件架构和高性能计算知识
,手上有Nvidia的Jetson TX1开发板,一直想做点什么。

请问大家未来转纯CS(FLAG之类)是跟风直接上Java刷题,还是应该继续深度学习C++
和GPGPU。我认识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直接刷Java进入的FG,他们就是拼刷题熟练度,
只会Java表面那些东西,对系统知识要求不高,连JVM底层的那些性能问题都没听说过
,就拿大offer了。
m
magliner
2 楼
我这个不转行的都看明白了, 先刷题, 刷得动就刷,刷不动,就算了。
找工版不久前有个药厂的说是受不了邻居天天炫耀好车,游艇,也刷题去了。
g
guvest
3 楼
现在假如你是想转行找工作,那么ML/AI, data scientist的新工作最多。

语言不要纠结,最开始都是python。
Python之外用什么,目前没有结论。

刷java也可以。但是就是另一行了。
m
magagop
4 楼
据说用Java刷题简单,不知道真假,python刷题用不上,很多面试官不喜欢一行搞定的py解法

现在工作上用python和pandas,在jupyter上弄,年轻老美都非常熟悉这套系统,我们
中年人用起来却很别扭,后悔当初没有多学学python

【 在 guvest (我爱你老婆Anna)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假如你是想转行找工作,那么ML/AI, data scientist的新工作最多。
: 语言不要纠结,最开始都是python。
: Python之外用什么,目前没有结论。
: 刷java也可以。但是就是另一行了。
m
magagop
5 楼
继续用C++刷题么?还是用简单的Java

【 在 magliner (maglin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这个不转行的都看明白了, 先刷题, 刷得动就刷,刷不动,就算了。
: 找工版不久前有个药厂的说是受不了邻居天天炫耀好车,游艇,也刷题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