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美洽谈钢铝税失败,美国不豁免日本

r
raiseup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豁免了很多盟友的钢铝税,尤其是加拿大和墨西哥,还有澳大利亚等国,日本一直认为,自己也是美国的同盟国,为什么不豁免日本的钢铝税呢,日本对此一直都耿耿于怀。

美国是以“国家安全”为由,设置了较高的钢铝税,但是日本觉得自己是美国的军事同盟国,根本不会对美国有什么不安全的因素,竟然连同盟国的税都不豁免,而且有几个同盟国就豁免了,所以心理很不平衡。

本来安倍还指望着这次访问美国的时候,能够亲自在川普面前好好谈一谈,说服川普和美国,豁免日本的钢铝税,可惜还是失败了,最终结果是,美国依旧不豁免日本的钢铝税。

此前日本有过表态,如果美国不豁免日本的钢铝税,那么日本在中美贸易战中,就不会支持美国。

现在美国就是不豁免了,日本打算怎么办呢?要来支持中国吗,要回归小黄人吗?这些还不一定,但是日本至少会在短期内靠拢中国,因为美国让日本很伤心了。最近日本主动跟中国重启高层对话,也是做两手准备,万一美国翻脸不认人,那就只有暂时跟中国加深合作,中国是汉族文化,日本很了解中国的性格,所以反倒容易沟通。
w
whitewolf1
2 楼
这样不是很好吗
中日合作可以渡过难关
L
Launicial
3 楼
早就知道会谈崩
D
Dailiang
4 楼
安倍访美洽谈钢铝税失败,美国不豁免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