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户时代的日本有男女混浴等很多种陋习

f
firejob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来日本的性开放,这个在江户时代就已经是很严重的了,不过日本人主要是为了节约水资源,日本的淡水比较少,四面环海。

所以就流行男女混浴了,等于就是男女之间互相看到了裸体,也完全不在意,这个习俗延续了很久很久,或许就是从这时候开始,这个习惯给日本的AV行业和援交现象打下了基础。
女人都已经无所谓在男人面前裸体了,那么进一步的事情,看来也没有难度了,这样的日本确实很不正常。

除了男女混浴,还有切腹和饮食禁忌等陋习,切腹并没有太普遍,但是饮食禁忌挺奇葩的,就是不让吃黄瓜,后来黄瓜就用来祭祀了,也是不让人们吃。

我是很认真的说,了解一个民族,肯定要从文化传统习俗等方面入手,日本是中国的敌国,而且都认为岛国人很变态,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变成这样的,总要去追溯一下根源和起因,资源匮乏是一方面,再就是因为远离其他陆地国家,所以有点孤立,古代也没有飞机,这个国家缺乏跟别国的交流,所以性格就很孤僻和奇怪,如果周围有很多接壤的邻居,或许日本这个民族,就不是现在这样变态的了。
s
sigelady
2 楼
那为什么现在日本女人很介意被男人看到洗澡?
s
sigelady
3 楼
日本动漫里也是有女人被男人看到裸体,还要大声叫